>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12岁“独撑一个家”女孩上学 父亲病情已好转

2012年04月05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记者近日采写的“贵州关岭12岁女孩黄浦丽独撑一个家”系列报道持续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新华网记者获悉,在关岭县政府协调下,黄浦丽5日已到安顺市第八小学借读,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达50多万元。更可喜的是,黄浦丽的父亲目前恢复状况超出预期,已经可以动手剥鸡蛋、写字了。

  黄浦丽的小姑黄清5日上午告诉记者,5日上午,关岭县教育局局长、中心学校校长赶赴安顺市人民医院,接黄浦丽去安顺市第八小学借读。黄浦丽白天上课时,由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民间爱心联盟代请的护工杨大伯去医院照顾黄浦丽的父亲。由于护工的住宿问题还没解决,目前晚上还需要黄浦丽看护父亲。另外,黄浦丽81岁的奶奶也在医院帮忙看护。

  新华网的报道发出后,社会各界纷纷向黄浦丽父女开展捐助。据黄清介绍,截至清明节放假前,黄浦丽父女收到的汇款捐助已经超过50万元,这还不包括医院现场捐助、当地红十字会等机构的募捐和补助款项。目前黄清正在整理捐助明细,这些款项的使用和来源都将会向社会公布。

  “这段时间不停有人从四面八方赶至医院看望黄浦丽父女,好多人了解到黄浦丽的情况后,抱着黄浦丽哭。”黄清说,一位来自贵阳的郑姓爱心人士有意接黄浦丽去贵阳读书,并愿意承担黄浦丽父亲的医疗费用,但黄浦丽不愿离开爸爸,最后该爱心人士留下1000元钱和电话号码后含泪离开。黄清转述黄浦丽的话说:如果在安顺读书,天天都可以看到爸爸,如果去贵阳读书,就只能周末看到爸爸。她心疼爸爸,舍不得走。

  据民间爱心联盟发起人刘宗勇介绍,来自深圳的爱心人士罗国琼在得知黄浦丽情况后,通过爱心联盟申请给予黄浦丽一对一帮扶教育,对其小学每年提供600元,中学每年提供1200元,高中在校期间每月至少提供250元的生活费。今年的捐助款已经通过爱心联盟转交。

  “我现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一家人。”黄清说,这段时间以来,她和家人都深深地被好心人的帮助温暖着、感动着,黄浦丽的父亲病情也出现了奇迹。“他现在一只胳膊、一条腿已经能动了,并且可以自己剥鸡蛋,还会写自己的名字了,医生以前说他醒过来的可能性都比较小。”黄清说,“好心人的帮助好像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鼓舞着他,我们一家都永远心存感激,相信黄浦丽长大了也会永远记得。”

  12岁的黄浦丽是贵州关岭县顶云乡木厂小学5年级学生,她和父亲、81岁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家里几乎一贫如洗。2011年12月19日,黄浦丽父亲跌倒住院,医生诊断其症状是脑出血,目前处于半昏迷状态。黄浦丽的小姑黄清四处奔走筹借医疗费用,照顾爸爸的重任落到黄浦丽身上。自2011年12月23日起,黄浦丽向学校请假到医院看护父亲。(记者韩元俊 陶叶)

  作者:韩元俊 陶叶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