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外研三宅女坠楼身亡 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2012年04月05日14: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实习生张明亮报道:4日中午11时许,广外南校区北苑1栋宿舍,一名女研究生怀疑从4楼坠下身亡。据其同学介绍,这名女生是该校研三学生,听到其轻生的消息,大家都深感意外。“走饭”离去不久,又有一名学生以轻生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让不少网友慨叹不已。

  4日11时许,大三学生小林在广外南校区的“一饭”用餐。她旁边是透明的玻璃窗,窗外正对着北苑1栋学生宿舍。吃到一半,她下意识地扭头看了看窗外,接下来的一幕至今仍让她挥之不去,“只见一个女孩子从四楼坠下,紧接着‘砰’的一声,女孩就一动不动了。”女孩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坏了不少路过的同学,“1栋有人跳楼了……刚去‘三饭’吃饭听到一个女生在哭,她边打电话边说:‘我刚经过1栋她就跳下来了!’”12时26分,网友“蓝青Lanvin”在新浪微博上慨叹道。

  事发后,救护车、警车纷纷到场。警察在现场拉起了封锁线,医务人员连忙上前对该女孩进行抢救。“为她祈祷吧,希望能抢救过来!”事发后,众多微博网友在获知女孩轻生的消息后纷纷留言道。然而,让人失望的是,过了一段时间,医务人员相继离去,下午2时许,一辆黑色殡葬车的到来无言地宣告了女孩不治的消息。现场围观的人们唏嘘不已,“好好的一个娃儿,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在大学城附近工作的一打工仔慨叹道,他告诉记者,不能理解为何一个学历比自己高很多、前途一片光明的女孩子会选择走这条路。

  不理解的不仅仅是围观者,就算与她居住在同一栋宿舍大楼、彼此相对熟悉的同学也是大为震惊。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介绍,出事的女孩姓王,是广外南校区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三年级的学生,住在北苑1栋4楼。在同学的眼里,她平时乐观开朗,或许唯一有点称得上“消极”的就是比较“宅”。没想到,4日中午11时许,这个开朗的女生在宿舍楼上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当天刚好是清明节,距离她毕业的日子不到三个月。

  对于女孩轻生的原因,微博上众说纷纭。有人猜测是,毕业学习压力太大,也有人认为是,就业压力的原因,甚至有人觉得,不排除是感情因素。然而,无论原因是什么,网友一致认为,这并不能成为轻生的藉口。“从前阵子的@走饭 到今天的广外女研究生,她们都离开了这个世界,不知道后者是因为什么原因,但是生命始终已经回不来了。希望还活着的人都好好地珍惜生命,即使生活给了你一条无路可走的路,也要自己走出一条路来,而不是被生活逼死。”事后,网友“江小懋要好好的”在微博上写道。

  警方:坠楼女生排除他杀可能

  4日下午,广州公安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称,4日中午11时许,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内发生一宗学生坠楼事件。事件中,坠楼学生王某(女,25岁)经“120”医生抢救无效当场死亡。根据现场勘查、走访和法医检验,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专家

  缓解大学生心理问题

  必须经历一个阵痛期

  为何一个曾经人们觉得如此开朗活泼的人,就这样轻易舍弃自己的生命?对此,向日葵心理咨询师胡慎之表示,不少当代大学生都是背着巨大压力去读大学的,激烈的社会竞争、不公平的社会现象让他们很容易产生双重性格”。如何缓解他们的心理负担?胡慎之认为,要想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今大学虽然设置了心理老师,但整个校园的心理保护系统还不是很完善,当然要缓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要经过一个阵痛期,但我们必须认识到引起大学生自杀其实存在很多因素,不能简单把原因都归咎于学生心理本身,至于问题出在哪里?这值得我们全社会深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