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尚武微博索钱借口帮人 瘫痪运动员称不需资助

2012年04月06日02: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张尚武
张尚武

  倪梨雀 图片来自本人微博

  4月3日,轰动一时的“卖艺冠军”张尚武在自己的微博上突然贴出了这么一段话:“支持我的网友大家好,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经济支持,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暗中支持。”随微博还附送银行卡图片一张,上面的卡号清晰可见。一时间,网友对他这一“伸手乞讨”行为嗤之以鼻。不过,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张尚武这一“乞讨”行为是为了帮助一位瘫痪了的前浙江体操女队运动员。就在这次事件似乎又要被“洗白”的时候,那位女运动员在微博上气愤开腔了:“我从没有说需要资助!”

  A “乞讨”为哪般?

  张尚武先回应“为了助人”

  同样是“乞讨”,以前还在街头耍两下把式,这下子彻底不需要付出“劳动力”了,在微博上直接张口要钱。网友的反应自然是愤怒而激烈的,一时间骂声一片。

  不过,也有人在想他真的是乞讨吗?还是另有原因?据《半岛晨报》报道,当得知网友的质疑如潮时,张尚武笑称:“无所谓了,我已经习惯了网友的骂声。不过,我这次并不是为自己筹钱,我是想帮助一个和我同命相怜的人,她曾是桑兰的队友,她叫倪梨雀,我希望你们能帮帮他。我希望社会能更多的关注弱势群体,把钱用在他们身上。”

  记者发现,在张尚武的微博主页中,果然转发了一位叫“笑笑bear1221”的网友发表的微博:“我曾经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桑兰的队友,最近我的双腿突然走不了路了,经过检查是由于小时候老伤引起的,必须得换双髋关节。我已经退役了,还有人会管我们这些老运动员吗?我打了以前训练的省队电话,回答我的是,你现在已经不是我们这里的人了,我们帮不了你。这是怎么样的回答呀?”而这位网友正是前浙江体操女队队员倪梨雀。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一辈子为国家做贡献,退役的时候,省体工队竟然给我5万块钱买断,随后就不管我了。我托家里关系才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

  B “助人说”太假

  公布账号在先,接到“求助”在后

  若是看到这里,大家或许还会稍稍挽回一些对张尚武其人的正面印象;然而,他再一次让众人“失望”了。某些迹象表明,他“忽悠”了相关媒体,也“忽悠”了倪梨雀,更“忽悠”了广大群众。

  根据他的微博时间点,他是在4月3日20点45分发出那条“乞讨”微博的;而倪梨雀发出的那条“求助”微博,则是在4月4日凌晨。等于说,在张尚武已经开始向网友要钱的时候,他很有可能不清楚倪梨雀的事情;而在网友质疑声浪持续了几个小时后,倪梨雀那条微博才发了出来。彼时的张尚武顺势发了一条微博:“好的,我帮你,会有人帮你的。”而到了4日中午,张尚武继续发微博:“广大网友你们好,你们批评的对。你们对我的批评我服气。不过还是要对我有信心。我也希望能对这位浙江的体操运动员关心。谢谢。”

  本来,“张尚武伸手要钱”与“倪梨雀发声求助”是两件相互独立的事件,而当张尚武发现自己“乞讨”之举引发了网友指责之后,这一切在他口中就演变为了“为帮人而筹款”,“不是为自己”。

  C “我不需资助!”

  瘫痪女将气愤自己“躺着中枪”

  张尚武的“助人说”报道见诸各大网站后,受到直接影响的非倪梨雀莫属。这位目前双腿走不了路的姑娘本来只是想向相关部门“要个说法”,没想到得到的“帮助”是成了张尚武的“挡箭牌”。一些网友看了报道之后,对她的“索款”行为亦有不满;而莫名其妙“躺着中枪”,倪梨雀也是一肚子委屈。

  “我只是陈述事实!事实是我搞体育伤残了,之前的训练基地把我拒之门外,事实是我不能走了,难道我提醒大家别再悲剧上演也有错?请别把别人的行动强加给本来就已经受伤的我!我只想有个说法!并不需要任何人和机构的资助。”

  “我已经被气哭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中枪的,我一直没要什么资助,如果是我要我自己会发我的卡号是吧?我不需要任何的资助,只想警醒大家以后搞体育记得退役前做好全身检查,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有关部门,不会惹来现在的话。”在微博上,倪梨雀连续发声,满腔愤怒,字字在为自己申辩。而她所说的每一个字,无不都在印证张尚武的谎言。

  D “望网友原谅”

  张尚武“认错”连续请求宽容

  其实早在4日晚上,张尚武已经发出了一条认错的微博:“尊敬的广大网友大家好,我知道你们很生气。很受伤,我毕竟已经把账号删除了。我的人生毕竟还要走下去,看在我和网友这一年互动的情面上,希望广大网友(言下留情)。”

  当昨天的报道波及到了倪梨雀之后,他又发了一条微博:“网友你们错怪她了,她只是想把训练和退役后受伤的情况说给大家,我也只是希望浙江体操单位能为她做点什么。尊敬的网友你们要有气,你们冲我来。”

  或许确实认识到自己这次的行为“恶劣”,张尚武在昨晚又连续发微博,既像请求原谅,又似不着边际的呓语:“钱丢了可以再挣,名声不好我可以用我的实际行动在争回来。那怕什么,我又没有杀人放火,罪大恶极。人这一生就是,艰难困苦。”“我还好,这两天网友一直批评我,要说心里不难受,是假的,但是我不会恨网友。我也把这次当成历练心胸的机会……网友,再爱我一次。”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