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成年人辍学购仿真枪 结伴在中学周边抢劫学生

2012年04月06日04: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王清涛

  未成年人辍学买“枪” 专抢学生

  团伙中年纪最大的刚满18岁,其余三人未成年;4人全部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王清涛)数名未成年人辍学后,开始购买仿真枪,并结伙在各中学周边抢学生,短期内抢劫20余起。昨天大兴警方通报,目前团伙4人已被警方控制,4人中年纪最大的肖某刚满18岁,其余三人还未成年。

  借打电话拿上就走

  小姚是大兴新城某中学的在校学生,他说,3月26日下午放学后,他边走边打手机,打完电话遇见两名陌生男子向他借手机用。“我当时也没多想,就把手机递给他们了,没想到他们拿了手机转身就走。”小姚说,自己上前追了两步,还被对方两名男子打了两拳,还威胁他“再追就不客气了!”

  小姚不敢去追,不过他看到两人开着一辆无牌捷达离开。随后,他报了案。

  警方梳理类似案件发现,自今年1月份新学期开学以来,大兴新城地区的学校周边,经常有拿名牌时尚手机的学生被借电话,之后被抢劫。

  警方摸排上千辆捷达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抢劫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均开一辆没有牌照的灰色捷达轿车。民警决定以该车为线索开展侦查。连续几天,侦查员摸排了上千辆捷达轿车,但是都一一排除了嫌疑。

  据介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的时候,接到大兴一个汽车修理厂的电话。报警者称,3月22日,一位员工被4个年轻人殴打和恐吓,这四人就曾修过一辆灰色捷达车。修理厂员工还说,那辆捷达车的号牌扔在后备厢内,并提供了车牌号。

  警方经分析比对,这辆捷达车和车上人员与抢劫案中的车辆和人员特征极为相符,侦查员梳理出4名重点嫌疑人。

  团伙4人全部被刑拘

  3月29日下午5时许,经过摸排,刑侦支队侦查员在黄村兴丰大街发现了嫌疑车辆。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街道上车辆和行人较多。为了避免危险,侦查员会同在此蹲守的巡警支队民警,兵分两路进行跟踪,伺机抓捕。

  当该车行驶到一个路口时,正遇一红灯,被前后车辆堵住。两路民警从嫌疑车辆的左右两侧包抄上前,车内两名嫌疑人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就被控制。随后,警方又将另两名嫌疑人控制。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年纪最大的刚满18岁。他们4个人初中曾在同一所学校上学。2011年,4个人先后辍学,凑在一起抢劫学生。他们还专门购置了仿真枪、匕首、砍刀等作案工具。在抢劫过程中,一旦遇到反抗的学生,他们便拿出这些凶器予以威胁恐吓。

  经初步审查,4人2011年以来抢劫学生手机等财物20余起。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学生不要“武装”名牌

  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交代,他们选择的作案对象都是身穿名牌服装、戴名牌手表、用时尚手机的学生。他们如果看到学生拿的是名牌手机便设法抢劫。警方建议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应该多进行精神鼓励,不要一味追求物质享受。因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较弱,容易被不法人员侵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