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探险攀岩夜困150米深山谷缝隙

2012年04月06日05: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4月3日晚,兰州商学院学生一行10人,在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河石林地质公园攀岩探险时不幸发生意外,一名学生不慎困在盘龙洞附近深约150米的山谷缝隙里。事发后,同学们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极展开搜寻,及时找到受伤被困的学生。接到报警的景泰消防中队火速奔赴事发地,经过2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成功救出被困大学生游客。

  学生假日探险攀岩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春光明媚。兰州商学院大一学生小张等10名同学相约,一大早骑自行车从兰州出发,前往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国家4A级旅游景点黄河石林踏青旅游。

  经过一路奔波,直到当日17时许他们才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在当地一家农家乐登记住宿进行了短暂休整,用完晚餐后来到位于景区的盘龙洞,此处悬崖绝壁,吸引了不少喜欢探险的游客。看完洞口的简介后,10名大学生怀着好奇和超越自我的心情决定进行一场攀岩探险比赛,并相约21时30分在宿营地会合,殊不知危险正一步步逼近。

  被困山谷报警求援

  21时30分,9名同学按照约定先后来到了宿营地,兴奋地相互交流探险攀岩的经历。22时,同学们发现同行的小张还没有归来,打电话也无法接通,同学们先前喜悦兴奋的心情变成了焦急等待。

  “赶快去盘龙洞,寻找小张”。

  很快,同学们拿着手电筒来到了先前开展攀岩比赛的盘龙洞口。为确保安全,他们两人一组分头开始寻找,其中一名同学返回留守宿营地等待。

  “小张”

  寻找同窗好友的呼喊声在盘龙洞回旋。

  “我在这里救救我”

  22时31分,在盘龙洞最为险要的陡壁处的缝隙里传出了小张微弱的求救声。

  搜救的同学迅速汇聚到一起,在陡峭的悬崖缝隙只听见微弱的求救声,而看不到小张的身影,一时间同学们吓傻了眼。

  “快打119报警”!

  两小时生死大营救

  23时04分,接到报警的景泰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2名消防官兵和两辆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景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4月4日零时40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指挥员立即进行现场侦查,发现谷深约150米。

  此时,气温已降到0℃左右,为了确保被困大学生有充足的体力,消防官兵立即从谷顶用绳索吊下水和食物,为被困者补充营养。

  随后,指挥员下令消防战士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器材向被困人员位置赶去。救援官兵凭借过硬的本领, 穿过狭窄的小道、山洞,20分钟后到达了被困人员的位置。

  由于被困者不能行动,救援人员便将被困者固定在担架上,救援人员一边用绳索在谷顶将担架牵引,同时多人轮流在悬崖峭壁上一步步将担架小心翼翼地抬出来。5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捆绑在固定担架上成功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4月5日,记者从景泰县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正在康复治疗当中。

  文/图 本报通讯员 张耀宇 记者 张鹏翔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