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岁大学女生因长期饮食不规律患胃癌去世(图)

2012年04月06日08: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4月,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慧。图片来源:红网
2010年4月,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慧。图片来源:红网

  2010年12月16日,21岁的贺红慧去世。她3岁那年,母亲放牛时被雷击中死亡,她与父亲相依为命。长期以来,贺红慧为了省钱而节食,大学期间,每天只吃一顿饭,最终因长期极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而患上胃癌。

  红网衡阳4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2012年3月31日一大早,65岁的贺德生一个人走到自家菜园里。他不是来择菜的,女儿贺红慧的坟茔在菜园东北方的角落里。他把灯笼挂好,又从塑料袋子里掏出了些纸钱,点燃蜡烛,烧了。他哭了起来。相比刚失去女儿的那半年时间里,他现在的状况已经好了很多,但每每来到这里,还是有些控制不住情绪。

  女儿曾说想将骨灰撒入房子后面的河里

  小慧走的当天上午,她的遗体便被送到耒阳的火葬场火化了。小慧之前交代过,自己死后,希望家人将骨灰撒入房子后面的河里。但贺德生想让女儿入土,但按当地习俗,农村里年轻人死后不能跟死去的老人合葬在一起,他将女儿的骨灰盒埋在了菜园子里。

  贺德生说,女儿走后的那段日子,他每天在床上躺着,一天只吃一餐饭。晚上睡不着,经常做噩梦。虽然当时儿子儿媳回来了,还有一个1岁的孙子,但他并没有变得快乐,每天都会去菜地里。

  去年7月份,小慧的表姐跑来告诉贺德生,说小慧托梦给她了,梦里一直喊好冷。贺德生赶紧从镇上买了些纸衣服纸箱子之类的,烧了过去。“我是造了什么孽,女儿生前这么受苦,死了也要受苦。”贺德生说。每年清明和农历七月,他都要给女儿烧些纸钱纸衣服过去。

  小慧生前穿的衣服,在她过世没多久便全烧了。女儿拍的那本写真集,贺德生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没烧。

  “生活会好起来的,你要放心”

  过年,亲戚接他到处转转。孙子也很可爱,贺德生开始慢慢变得开朗起来。虽然家里因为砌房子欠了几万块的债,不过,贺德生已经很满足,“不会老去想那件事(小慧过世)了……你看我孙子,好听话。”

  2012年4月2日,贺德生在院子里晒太阳,2岁多大的孙子吵着要骑另外一个小孩的脚踏车,贺德生笑着连连哄,“咱们有钱了就买,乖孙……”这天的中餐是萝卜和冬苋菜,都是贺德生自己菜园里种的。前几天去镇上买了孙子最爱喝的一箱牛奶,还剩一半。

  三天前,他特意去看了女儿,说了一会儿话。“我们都会好好过,生活会好起来的,你要放心。” (来源:红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