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多所大学叫停集体出游

2012年04月06日08: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早报记者 史寅昇 顾文剑 陈芳 李祎

  昨日,苏州太湖快艇事故中失踪的2名上海交大男生被搜救人员找到,但已身亡。此次事故中的死亡人数达到4人。事故中受伤的3名学生回到上海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昨天下午,上海市旅游局牵头虹口区和稻草人旅行社抽调8名工作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并成立了临时工作小组,配合各方做好事故处置工作。市教委和有关高校也已赶赴现场、看望受伤学生、安抚死者家属,并派专人负责做好善后工作。

  事故后,人们开始多方反思引起这一事故的各种原因。

  伤者转至瑞金医院治疗

  根据苏州地方海事局局长助理周保清的通报,昨日中午11时20分,第一名失踪学生被找到;13时20分,第二名失踪学生也被打捞上岸。持续了近24小时的搜救工作告一段落。事故共造成4死4伤。

  当地海事部门昨天派出14艘海巡艇、5艘渔政船及10艘渔船搜救,并增加了3名专业搜救人员。2名失踪者被找到的位置,距出事船老大指认地点仅有一两百米。

  在这次事故中死亡的4名学生分别是华东政法大学吴佳易(女,22岁、江西玉山人),上海交通大学杨慧拯(男、20岁、贵州遵义人),许昊天(男,19岁、北京人),徐哲星(男、19岁,重庆人)。

  昨天上午,3名伤者从苏州转至上海瑞金医院。事发时在另一艘快艇上的交大学生表示,此次出游是班级自发组织,23名学生分乘三条快艇,事故快艇落在最后。针对船上人员都没有穿救生衣的疑问,一名受伤学生说,学生上船原本打算要穿救生衣,但犹豫了一下,就没有穿。

  受伤最轻的一位学生已于昨日下午出院。瑞金医院介绍,另两名学生颅脑损伤、颅骨骨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如果能度过颅脑损伤后48小时的危险期,没有并发症,有望较快康复。 事故原因较复杂

  死者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

  “稻草人”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三山岛线路是常规线路,而快艇游湖也是常规项目。但为何常规项目中也会有4人死亡?

  周保清透露,三山岛上的船老大们开船并没有固定的航线,发生碰撞时快艇行驶的航道并非旅游专线航道,“货船、客船都可以跑”。在该片水域附近,早报记者也多次目击,少则10艘多则近20艘货船排成纵列,间隔不超过20米,缓缓前行。

  此外,有目击者质疑船老大在开船前喝过酒。周保清表示,当地公安部门已经进行测试,但还没有作出结论。据了解,驾驶游艇的船老大证照齐全。

  另一个疑问则集中在拖拽钢缆上。两条货船之间的拖拽钢缆并没有醒目的警示标记,只是挂了一件救生衣以示警戒,但在辽阔的太湖上,很难在远处看到。

  周保清表示,事故原因较为复杂:“有船的原因,有驾驶员的原因,有规章制度没有执行的原因,缆绳也是个因素。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至于结论,我们会尽快、依法公布。” 遇难者最多可获赔70万

  关于事故的保险事宜,上海“稻草人”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旅行社之前购买了意外险和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在行业里分为好几个档次,我们公司挑选的是最高的一个档次购买的,受保人一人最高可以赔偿到60万元。”

  此外,早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确认交大学生均投保了国寿大学生保险计划,根据条款,身故大学生将获得10万元理赔款,其他受伤大学生将根据受伤程度获得公司的相应赔付。

  快艇碰撞事故发生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大等高校叫停了学生集体出游。一名经营大学生团队游的旅行社经理告诉记者,原本预订好的30个大学生团队,一半“泡汤”了。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