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旬老太20年没落户难求火车票 回家愿望难实现

2012年04月06日08:35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胡淼)“我娘96岁了,她再不回老家恐怕没什么机会了。”李长印看了看母亲郑云芳说,因为20多年前在换第二代户口簿时母亲的相关证件丢失了,母亲到现在都没有户籍和身份证,没法买回家的火车票。

  4月4日19时许,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杭州东街四季风情园小区见到了郑云芳和她的二儿子李长印。郑云芳满头银丝,但精神很好。这里是郑云芳的孙女婿谢廷富的家。谢廷富说,老人原来和自己的岳父即老人的三儿子一起住在石河子乡二工村,今年年初,岳父去世后,他便将老人接到了乌市。“这几年为给奶奶落户,我岳父岳母没少跑,可没办上”。

  郑云芳今年96岁,是山东泰安人,大儿子和三儿子因工作原因都留在了新疆。1982年,三儿子将她从山东泰安接到新疆,这一住就是30年。今年60岁的李长印一直生活在山东泰安老家,“算上20多年前大哥得病来探望那次,这是第二次来新疆。”李长印说,大哥早就去世了,弟弟去世后,弟媳没有经济能力,他便准备将母亲接回老家,可买不上火车票让他犯了难。

  原来,1990年,郑云芳所在的泰安东平县虹桥村进行二代户口簿换领时,不慎将郑云芳的户籍等有关材料丢失,“跟我们说东西丢了,说老人回去可以在当地补办户口,但因为路远,老人没回去,后来也申请办过,但没办上。”谢廷富说,从2008年起,为了能让老人在新疆落户,一家人在泰安、石河子两地打电话、寄快件,证明、申请写了不少,老家也出具了多份证明,但落户手续一直没办下来。

  “我们这儿的派出所说她不是辖区居民,没法出具证明材料,只有联系她老家的派出所来解决这事。”石河子乡二工村负责人说,郑云芳确实长期居住在村里,但无法落户。

  经询问乌市相关部门,李长印得知,凭泰安方面写的老人的出生情况及户口簿换领时遗失材料的经过等材料,可以到火车站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购票上车,但办证件需要老人的身份证号。“时间这么长了,记不得了。”李长印说。

  (编辑:徐洁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