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宣布启动“眼镜计划”(组图)

2012年04月06日08:32
来源:新华网
“眼镜”主体是一根钢圈,右眼前方是一块显示仪。用户戴上“眼镜”可以收发短信,还可以查看天气。
谷歌宣布启动“眼镜计划”
谷歌宣布启动“眼镜计划”

  “眼镜”主体是一根钢圈,右眼前方是一块显示仪。用户戴上“眼镜”可以收发短信,还可以查看天气。

  据新华社旧金山4月4日电(记者 李宓)美国谷歌公司4日宣布启动“眼镜计划”,开始公开测试配备增强现实技术的眼镜,这一眼镜可在使用者眼前直接显示各种实时网络信息,使用者还能通过语音技术进行相关操作,堪称一部“可佩戴计算机”。

  “增强现实眼镜”由谷歌进行高科技创意研究的实验室“谷歌X”开发和测试。这一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当天发布了眼镜的设计图,并公布了一段使用视频,以获得公众反馈。

  与传统眼镜不同,现阶段的“增强现实眼镜”主体是一根戴在眉线处的钢圈,右眼前方是一块小型平视显示仪,很具科幻风格。

  谷歌发布的展示录像显示,一个人只要戴上这种眼镜,眼前就会出现各种快捷标识,可查看天气、收发短信;上班路上还能查询地图、寻找行进路线;使用者也能通过语音控制随时进行拍照、备忘录输入、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图片和地理位置等信息。

  《纽约时报》旗下科技博客Bits引述已体验过这款眼镜的内部人士的话说,有误解认为这种眼镜会干扰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它其实是将人从众多技术设备中解脱出来。例如,如果想拍照,使用者不用从口袋里掏出带照相功能的智能手机,只需直接在眼镜上按拍照键就行了,然后通过语音控制就能将照片分享到社交网站上。

  《纽约时报》今年年初最先曝光了谷歌的“眼镜计划”,称“增强现实眼镜”可能在年内上市。但《连线》杂志4日报道说,这种眼镜还处于概念阶段,短期内不可能投放市场。

  “增强现实”是近年来新兴的技术之一,主要指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让真实的环境与虚拟物体实时叠加在同一画面或空间上,两者相互补充,给使用者呈现一个实时交互的感官效果。

  作者:李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