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研究廉价太空望远镜 针对中国反卫星试验

2012年04月06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美国空军学院的杰夫·安德森及其同事正在研制一种望远镜,依靠被称为“光子筛”的成像设备,使光从不同角度聚集于一个焦点。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传统望远镜利用透镜或镜子通过折射或者反射聚集光线,但光子筛利用的是衍射。光子筛是一种超薄的塑料盘,上面有数百万个细微的小孔,每个小孔都可以使光从不同角度聚集于一个焦点。

  与传统的透镜或者镜子相比,这种设备聚集于焦点的光量少,所以难于给模糊的物体成像,而且只能拍摄黑白照片。但是,光子筛造价低廉重量轻,而且容易生产较大型号。这种设备还可以牢牢折叠和展开,不会受到损坏。安德森说:“但镜子和透镜就不能做到这一点。”他希望2014年就可以把一个光子筛设备送入轨道。

  报道称,这种设计直径20厘米的望远镜将被放置在长、宽、高分别为10厘米、10厘米、30厘米的CubeSat微卫星内。安德森说,一个类似的设备还可以帮助寻找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尽管此类成像可能需要一个更大的望远镜。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也很感兴趣,希望利用这一概念制造一个20米的光子筛,以1米以下的分辨率为地面上的物体成像。

  安德森表示,这一设计是针对中国2007年进行的反卫星导弹试验作出的反应。他说:“这次试验表明数十亿美元的国家资产可能随时被打下来。”他将于下月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召开的一次国防安全会议上推介这一研究。

  伦敦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马雷克·库库拉说,尽管这种设备不会取代“哈勃”或者“詹姆斯·韦伯”等太空望远镜,但现在一种可以取代更小望远镜的“便宜且更令人高兴的”替代品会有许多用途。(参考消息网)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