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节后上班首日连发14起车祸 交通陷堵塞(图)

2012年04月06日09: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邢成博 徐杰
嘉定路与人民二路交会处,司机坐在掉进坑内的自卸车旁(市民提供)。
嘉定路与人民二路交会处,司机坐在掉进坑内的自卸车旁(市民提供)。
上班首日连发14起车祸 交通要道堵成一团(图)
三岔路口,四车连环撞
杭鞍高架路上,交警在勘察事故现场。记者 张伟
杭鞍高架路上,交警在勘察事故现场。记者 张伟

  4月5日下午2时40分许,在瑞昌路与万安路路口,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由万安路左转弯进入瑞昌路时引发四车连撞;下午2时50分,杭鞍高架路上一辆面包车飞速撞上了前方正准备做桥梁养护的工程车;更让人意外的是,下午3时15分,四方区嘉定路和人民二路交会处的一个工地上,一辆拉土的自卸车在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掉进工地内一个深坑里。而当天上午,市北辖区更是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接到九起车损事故,两起伤人事故。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往往交通事故高发,请驾驶员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驾驶。

  现场一

  三岔路口,四车连环撞

  5日下午2时40分许,在瑞昌路与万安路路口,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由万安路左转弯进入瑞昌路时引发四车连撞,一辆半挂车为躲该轿车急打方向盘与迎面驶来的自卸车撞在一起,双双"瘫"在路中央,该起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三小时,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一辆蓝色的半挂车已经越过了路中央的双黄线进入逆行车道后撞在了一辆红色自卸车的左后方,自卸车同时追尾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绿色的卡车,就在蓝色半挂车的西边,一辆黑色的雪铁龙轿车停在路中央,轿车的车头左前侧已经瘪了进去

  "都是由于这辆轿车左转弯,引发了这一连串的事故。"目睹了事发经过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车祸发生时,这辆黑色的雪铁龙轿车沿万安路由北向南行驶,准备左转弯进入瑞昌路,就在车子进入瑞昌路后,一辆沿瑞昌路自东向西行驶的蓝色半挂车撞到了轿车后,司机急打方向盘向左转弯,就在这时,对向行驶过来一辆红色的自卸车,半挂车直接撞向了自卸车的驾驶室左后方,刹车不及的自卸车又追尾了停在路边的绿色卡车。王先生说,就在事故发生后,轿车的司机从车里走了出来,吓得他当时就瘫在了地上。

  事故发生后,万安路与瑞昌路交会处陷入了严重的交通拥堵,8个车道只剩下两个可以通行,一直堵到环湾大道与瑞昌路路口了,那里距离事发路口有接近一公里。在拥堵了3个小时后,5时40分左右,两辆大卡车被拖走,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据了解,事发地点是一个三岔路口,该路口属于事故多发区,随后记者对事故发生根源进行探访,发现车速快,无信号灯,警示牌形同虚设是车祸发生更深层次的原因。(记者 曹凯杰 林刚)

  现场二

  满载自卸车倒进6米深坑

  5日下午3时许,四方区嘉定路与人民二路交会处的一处工地上,一辆自卸车在工地内倒车调整方向时,不慎坠进工地内一个6米深的深坑,驾驶室玻璃被震碎,司机面部和右腿受伤,幸无生命危险。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司机已经被送往海慈医院,"刚才太险了,那辆自卸车拉了满满一车土,可能倒车的时候司机没有看清后面的路面,等后轮掉进深坑的时候已经晚了,车就竖着掉进坑里了,土也全撒出来了,车歪倒在坑里面。"目击者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坑内很深,自卸车下坠后把驾驶室挡风玻璃都震碎了。

  "自卸车坠进深坑后,在周围干活的工人们赶紧围了过去。过了一会儿,自卸车司机从车头爬了出来,一脸的血,腿也一瘸一瘸的。"庄先生告诉记者,"过了一会工地上开过来一辆吊车,吊车用钢索挂住一个大铁箱子,两个工友站在大铁箱子里下到坑里面,把受伤的司机抱进铁箱子里一块送上来了,然后就被120送到医院了。"

  记者来到工地的深坑边发现,这个深坑深约6米,四周是水泥砌成的垂直墙壁,在深坑底部,一辆蓝色的大型自卸车歪倒在一边,自卸车驾驶室被震碎的玻璃散了一地,旁边则是自卸车坠进深坑时装的土。“这个坑你要是从远处看根本看不出来,坑边没有警示牌,也没有围栏确实很危险。”工地上一名工人称。

  现场三

  面包车走神,冲向养护车

  5日下午2时50分,杭鞍高架路上一辆疾驰的面包车撞上了前方正准备做桥梁养护的工程车。面包车整个驾驶室基本全部凹进去,车体严重变形,工程车尾部也有破损。肇事司机满脸是血从副驾驶室爬出,正在高架路上做桥梁养护的袁先生也被顶伤了腿,两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刻赶到现场,看到在杭鞍高架路自东向西行驶的路上停着一辆面包车,面包车驾驶室已经基本上完全凹进去,整个前脸的玻璃全部碎裂,前保险杠也掉了下来。在距离面包车大约8米远的地方停着一辆工程车,右后部也出现了撞伤。

  在面包车的后方还有两个临时隔离柱,由于此路段发生了车祸,来来往往的车辆通行受到影响,交通出现短暂拥堵。

  “我是亲眼看着撞上的,当时面包车车速很快,也没注意到前方有施工人员在放临时隔离柱,‘咣’的一声撞了上去,当时车就严重变形了,更倒霉的是正在干活的工人也被撞伤了。”现场的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

  工程车的司机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说,这条路是直路,按理说前方有施工养护很容易发现,估计当时是肇事司机走神了。

  在海慈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肇事司机矫先生,他大约30来岁,鼻子和头一整圈被纱布包住,手上全是血迹。“都是我的责任,对不起,我没注意。”躺在病床上的他仍旧对刚刚发生的事表示歉意。

  就此事,市北交警提醒司机上路开车一定多加注意,控制车速也时刻注意周边环境,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