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岁男童左眼长出8厘米筒状肿瘤 市民解囊相助

2012年04月06日09: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关明辉

  南方日报讯 (记者/关明辉)昨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博济楼楼道内,一对排队等候做CT检查的农村母子特别引人注目,母亲岑女士怀抱里的男童左眼竟长出了一个长约8厘米的筒状肿瘤。

  周围的市民们见状纷纷解囊相助,其中一名张姓男子更是捐出1万余元现金。市民的爱心令岑女士大为感动。

  儿子得病娘心疼

  昨日中午,记者在博济楼后座楼里见到了还在等候做CT检查的岑女士母子,岑女士衣着简朴,面露忧容,怀里2岁多的儿子陈永邓则一脸无辜,面容消瘦蜡黄。“他好几天都没吃饭了,不想吃。”岑女士表示。

  记者看到,陈永邓的左眼长出一个筒状的肉瘤,突出面部约8厘米,底端迫近鼻孔左侧,肉瘤一端已经发黑,部分部位甚至破溃流脓。

  据岑女士称,她是阳江阳东县那龙镇那料村人,陈永邓3个月大时,左眼变得像水一样,去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肿瘤,“他爸爸在建筑队打工,赚不了什么钱,家里孩子又多,实在是没钱给他治病”。

  去年农历11月左右,陈永邓左眼的肿瘤越长越大。“他总是说左眼疼,让我给他吹。”岑女士说。

  几天前,陈永邓的病情愈发恶化。岑女士于是从亲友处借得几千元钱,前天坐了3个多小时的大巴,赶来广州给儿子治病。

  市民爱心令她感到温暖

  记者采访时发现,岑女士抱孩子的手里紧攥着几张百元现金。岑女士表示,这些都是刚才热心市民甚至路过的病友临时捐献的,还没来得及放到兜里。“刚才排队时,儿子一直哭着闹着喊疼,旁边的人看见后就给我一些钱。”

  岑女士说,至少有七八个人现场捐了钱,少则一两百,多则达1万余元。“那个人姓张,开始时给了我几百元,他说他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不一会儿,他又回来了,给了我1万元现金,让我给孩子治病。”

  正当我们在楼道内采访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走了过来,把一团百元钞票塞到岑女士手里,说了句“拿去给孩子看病吧”,就转身离开了。

  岑女士把钱数了一下,共810元。“有零有整,看样子是把自己身上的钱都掏出来了。”一名记者不禁感慨道。

  岑女士说自己没读过什么书,不知道该对那些帮助她的市民们说些什么,但她确实感到了温暖,“村里人说让我上广州来寻求帮助,他们说对了。”

  如果您想帮助岑女士和她的儿子,欢迎您致电岑女士:13680522886。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