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连州遭遇14级大风 厂房被刮飞出百米外(图)

2012年04月06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提要] 广东昨遇强暴风雨袭击,局部出现冰雹。连州市58家企业厂房受损,1.8万亩农田受灾,房屋倒塌13间,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当地气象局测得最高风力达14级,风速每秒45.5米。直径1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2万平方米的厂房损毁如同废墟。同时,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天空突下冰雹,最大一块重30克,20分钟即将当地中学操场全部铺满。另据不完全统计,昨日11时50分到15时30分,珠三角及周边地区录得4000次左右云对地闪电…[我来说两句]

大树被吹倒,导致交通堵塞。黄津 摄
大树被吹倒,导致交通堵塞。黄津 摄
徐闻降下指头大小的冰雹。关家玉、朱浩摄
徐闻降下指头大小的冰雹。关家玉、朱浩摄

  直径1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2万平方米的厂房损毁如同废墟……昨日凌晨4时许,风力达14级的强对流雷雨大风突袭连州市,造成当地58家企业厂房受损,1.8万亩农田受灾,房屋倒塌13间,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2人被瓦片和铁皮刮伤。

  风大雨大冰雹大大树被连根拔起

  这场突然来袭的强对流雷雨大风发生在昨日凌晨4时许,当地气象局测得最高风力达14级,风速达每秒45.5米,虽仅在连州辖区内“逗留”半小时,肆虐过后留下一片狼藉。

  记者途经旧107国道龙坪路段发现,数十棵直径1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横旦路中,致使交通中断。在卡房段,因为接连3棵直径1米的大树倒塌在路中间,当地交通部门人员正进行清理。

  被拔起的大树除了阻塞交通,还影响了群众居住。记者在龙坪镇区看到,路旁5棵大树齐齐倒向了路边的民房上。“风大雨大冰雹大。”说起凌晨的暴风雨,龙坪镇群众邓劲松仍然心有余悸。“大概4点半左右,一声巨响把我吵醒”,老邓介绍,原以为是打雷,天亮一看却是路边的大树倾倒在房顶,所幸房屋未受损。

  在保安镇中坳村的一个饲养场,两层高的舍栏被狂风刮倒。场主陈柏雄回忆,暴风来时屋震地摇,一会儿屋顶和门窗就消失无影,幸好屋内人员及时撤出才避免伤亡。村里的一间砖厂还因暴风摧毁窑棚引发大火,早上9时依然浓烟滚滚。

  当天,强对流雷雨大风导致连州13间房屋倒塌,房屋受损512间,幸无人员伤亡。

  以为是地震了厂房变成废墟

  记者沿途走访发现,在昨日凌晨的狂风中,连州多家企业受灾严重。

  昨日凌晨开始的雷雨天气,让连州强大矿业公司的值班人员老莫一夜没睡,“4点25分,厂房传来一阵阵轰鸣声,我以为是地震了。”6时许风雨稍停,他走出房门一看,高5米、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厂房全部倒塌,几成废墟。“损失惨重的是厂房8000吨超细碳酸钙粉被淋湿,产品损失超1000万元。”公司董事长叶志强无奈地说,复产需要2个月时间。

  不远处的高旭新材料公司的厂房彩钢瓦则被狂风吹到了150米外,20厘米粗的铁管被吹折平铺倒地。“好在清明节放假没人加班”,厂长赵守全透露,厂房损失约80万元。

  连州市城西占地200多亩的家私城23家企业在此次风灾中也无一幸免,厂房大都被掀只剩铁架,初步估算家私城损失超过3000万元。

  雷雨大风天气还导致连州多处供电设施受损,自来水厂则因电线被毁从凌晨5时开始无法供水,市区停水8个小时。暴风雨期间,两位市民被狂风刮来的瓦片和铁皮刮伤,目前已无大碍。

  昨日上午,连州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镇乡成立领导小组展开救灾复产工作,转移安置房屋倒塌户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重点加强山塘水库的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减少二次灾害的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南方网)

同城报道:雷雨大风冰雹袭击广东多地 珠三角昨闪电4000次

  昨天广东受到强降雨袭击,局部出现冰雹。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还有降雨,今明两天局部有暴雨,今天也可能有局部雷雨大风天气。

  另据不完全统计,昨日11时50分到15时30分,珠三角及周边地区录得4000次左右的云对地闪电,广州的闪电主要出现在番禺、南沙等南部地区。

  湛江:徐闻锦和中学操场被冰雹铺满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朱浩) 昨日下午,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天空突然下起冰雹,陆续下了20来分钟,而且密度很大。"我们学校整个操场上都被冰雹铺满了。"锦和中学一位老师事后特意选了操场上10多块冰雹过秤,最大的一块重30克。

  记者从锦和镇政府获悉,冰雹造成的损失不大,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