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出租车要价高且拒载 乘客称被逼坐黑车(图)

2012年04月06日10:2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沈阳市民张明向本报反映,沈阳站前的出租车挑活、拼客、索要高价的现象严重,有损沈阳形象,特别是在十二运即将到来的时候,希望引起交通部门重视。本报就此进行了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许,沈阳站前206路车站附近,一名出租车司机(右)以15元去化工学院的价格接到最后一名乘客后,正打算提包离去,另一名出租车司机(左)迎上来,询问乘客10元一位是否愿意拼他的车。 本组视频图片由记者 姜旭 摄
这不走那不走 非逼我们打黑车?
  牌照为辽AEQ081的出租车司机表示只到路口,否则不去,李大爷和老伴只能将行李又卸下。
 
这不走那不走 非逼我们打黑车?
最终,只能选择一辆没有出租车标志的"黑车"回家(右图)。
 
  昨日,沈阳市民张明向本报反映,沈阳站前的出租车挑活、拼客、索要高价的现象严重,有损沈阳形象,特别是在十二运即将到来的时候,希望引起交通部门重视。本报就此进行了调查。

  现场一:这边忙挑活

  老人带6件行李 连打3辆车被拒

  时间:昨日下午3时

  地点:胜利大街沈阳站南出口往南约200米

  此时,刚刚下火车的乘客们拿着行李准备在附近打车。但是由于车少人多,而且好多出租车都是停在路边等待拼客,所以乘客打车并不是很顺利。

  第1辆:东西多 打表都不走

  3时20分左右,家住铁西区保工街附近的李大爷和老伴拿着6包行李从沈阳站出来准备打车回家。好不容易等到一辆车,李大爷上前跟司机说了几句,司机摆摆手走了。 “我们东西多,打表都不走。 ”李大爷说。李大爷老伴说,就是因为这次带的东西多,才想要打车回家,不然就坐地铁了。

  第2辆:只到路口 否则不去

  5分钟后,一辆牌照为辽AEQ081的出租车开到李大爷面前。李大爷说明了地点,司机表示打表不去。 “我给你15元。 ”无奈之下李大爷说。司机点头让李大爷和老伴上车。

  当李大爷把所有行李都放入车后,再告诉司机具体的小区时,司机不干了,“我只到路口,小区那我肯定不去。 ”“就拐一下,也没多远啊,拐个弯就到了。 ”李大爷解释。

  但司机连连摆手,“你赶紧把行李拿下去吧,我不去了。 ”司机不耐烦地说。 “刚刚都说好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李大爷无奈地把行李一件一件拿下来。出租车随即开走。“打表的话也就十三四块钱,我给15块钱还不走。 ”李大爷气愤地说。

  第3辆:按人头收费 每人15元

  又等了5分钟,一辆牌照为辽AE0618的出租车开到李大爷跟前。当李大爷说明目的地后,司机表示每人15元。 “这不扯嘛,怎么还按人头收费啊。 ”李大爷和老伴摆手说不坐。

  “反正已经到沈阳了,就等着吧,晚点也没关系。 ”李大爷老伴说。然后俩人继续等着打车。

  第4辆:没拒载 但也没出租车标志

  又过了7分钟,一辆没有出租车标志的牌照为辽A152F5的蓝色小汽车在李大爷面前停下。“15(元)去保工街。 ”李大爷说。 “几个人啊? ”司机问。李大爷说就自己和老伴,还有一点行李。

  “行李不重,我们三个加起来不到300斤,就走一趟吧。 ”李大爷无奈又带点央求地说。最终,蓝色汽车司机摆摆手说上来吧。李大爷和老伴总算打到了车。

  从3时20分到3时40分,20分钟内,一共有10辆空出租车从李大爷面前路过,有3辆停下来,但是均拒载。李大爷最后乘坐一辆没有出租车标志的汽车离开。

  现场二:这边忙拼客

  拦路吆喝去化工学院每人10-15元

  时间:昨日下午3时许

  地点:沈阳站南出口往南300米

  附近是206路车站,这里一直有4至5辆出租车在等待,有的车上已经坐了1-2人,有的还是空车。司机们都在人行道上吆喝着拉客人。“宁官、化校,10块10块,还差一位。”司机们拦截着人行道上的行人。这些出租车走的路线就是206路公交车的路线。要是正常打表到沈阳化工学院,要30元左右。但是这样拼车,一个乘客10元或15元不等,司机一趟能拿到40-60元。

  一名穿绿衣服的出租车司机以15元的价格接到最后一名乘客后,正打算离去,一名穿蓝衣服的出租车司机又迎上来,询问这位乘客“10元一位”是否愿意拼他的车。

  3时50分左右,一个女孩由于行李比较大,就放弃了公交车,跟随一个出租车司机上了一辆牌照为辽AM7211的出租车。

  而在路边停靠的牌照为辽AEE411、辽AEQ749、辽AM7380的出租车均能在10分钟内拉到3-4个人。

  这些出租车对于去别的方向的乘客均拒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