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市民家格力空调质量状况频出 连修7年不能用(图)

2012年04月06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多街头可见格力专卖店资料片
许多街头可见格力专卖店资料片

  新买了台格力挂式空调,刚开始用便状况频出,不仅噪音大,连最起码的制冷制热效果也不达标。格力商家不仅拒绝退换货,就连售后维修服务也是一拖再拖,连续修了好几年都没修好,无奈之下只能放弃使用……近日,家住省城北园大街附近边庄小区的读者严先生打来热线反映格力空调成了他的烦心事。

  新买的空调

  成了“拖拉机”

  “一提起格力,这气儿就不打一处来。家里其他两台品牌的空调都不错,就是卧室的格力空调太闹心了!”原来早在2005年夏天,严先生便从自己小区附近的一家格力专卖店花了近两千元购买了一台名叫“小绿岛”的1P空调。

  严先生反映,就在这台新空调安装完投入使用后,问题也接连不断地开始出现。“刚用第一天就感觉噪音挺大,吵得晚上睡不着觉。”严先生表示,到了第二天就打电话向格力商家反映情况,负责售后维修的工人上门看了情况,不过对方称有噪音是正常的。

  “噪音问题还没解决,又出现制冷制热效果欠佳的问题。”严先生回忆道,尤其是开在制暖模式时,把空调开到30℃,室内最高温度才十几度。与此同时,把空调开在制热效果,还会频繁出现停机情况。“当时说了要退货,但商家说这种情况修修就没有问题,一直拖着没给退。”

  一年修个四五次

  售后服务一拖再拖

  “从2005年买了空调到现在已经过去7年的时间,这期间每年都会找他们格力售后来维修,一年修个四五次很正常。”严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刚开始那几年,往往是维修人员前脚刚走,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

  “问题出现多了,售后服务质量也跟着缩水。”严先生表示。据他回忆,一般情况下,都是打了好多次电话之后,售后维修人员才肯上门维修。“有时候他们来了也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经常会以暂时没有配件等理由搪塞。再后来打电话就一直给拖着,空调维修情况也没啥进展。”

  对于新买空调问题频出,商家却不给退货一事,严先生表示,问题主要出在格力销售商身上。据了解,格力空调的管理模式跟其他品牌空调不太一样,因为格力空调专卖店比较多,销售商和售后服务并非一家负责,销售商大多是自负盈亏,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销售商为了不让自己损失太多,就尽量不给退换货,而是不断给消费者维修。

  修了几年没修好,

  只能自认倒霉?

  记者了解到,由于严先生所在的居民楼没有集中供暖,一到冬天只能靠着空调取暖,“但由于这台格力空调一直没修好,我就买了个电暖器来取暖用。”严先生表示,从2005年购买之后,这台空调的使用次数很少,最近两年几乎停用了。“修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个结果,只能自认倒霉。”

  令严先生感到生气的是,有一次,售后维修服务的人员上门之后,连修都不修,甚至直接告诉严先生,他就是赶上这一批不好的机器,才会频繁出问题,而且一直解决不了。“像噪音方面,他们就说是由于室内机冷却管循环作用使得塑料外壳热涨冷缩发出噼啪响声,是塑料壳本身质量不好。”

  随后记者拨通了格力总公司的售后服务电话,对于严先生的这种情况,一位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格力执行的是“整机6年免费包修”的服务政策,像严先生这种情况已经过了免费保修期。“只能自己掏钱维修,像压缩机坏了,维修费用一般都得一两千块钱。”在得知当初严先生购买的格力空调也不到两千元时,她则表示,如果该空调已经没有修复价值,可以参加近期格力开展的认筹活动。“这格力空调,我说什么也不会再买了,还不够闹心的!”对此,严先生表示。

  “根据规定,在质保期内,如果商品出现两次性能故障,仍旧无法使用,商家必须无条件给消费者退换货。”采访中,省消协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但严先生购买的空调已经过了质保期。对此,他提醒消费者,一旦有上述情况出现,建议消费者及时维权,千万不要被商家单方面的口头承诺所迷惑。最好以书面的形式来与商家进行协商,如果再出现问题该如何解决。在“三包”期内,尽快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商报记者

  各地维权热线

  济南 0531-88197600

  青岛 0532-82023111

  聊城 0635-8261999

  济宁 0537-3150447

  潍坊 0536-8778315

  滨州 0543-3311933

  德州 0534-2692277

  淄博 0533-2173999

  东营 0546-8029768

  泰安 0538-8261211

  菏泽 0530-5900156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