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节祖先活在当下?小三,你咋连死人都不放过(图)

2012年04月06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明祭品新花样:“小三”20元一个作者:朱慧卿/CFP。
清明祭品新花样:“小三”20元一个作者:朱慧卿/CFP。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游人挤到昏。现在的清明节,已经不再只是祭奠先人的节日,更成为众多平时为生计奔波的普通人休闲放松的时刻。

  不过,不管是扫墓踏青,还是出门旅游,清明节都应因千百年来的传统,带上些不同的含义。而微博上,关于清明节的种种无论是假期现象,还是把我们的世界“烧”给祖先的现象,都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本版撰文:记者 李媛

  祖先们用生命换来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

  @独钓寒江雪的李其键:“只要胆子大,清明九天假;要是够牛x,放假到"五一";若是够邪恶,大学哪有课”……我彻底石化了!

  @Triptrotting中国:给我一张床,我可以睡到世界灭亡……清明回来又要上班的感受。

  @梦甜花开:首先,值此清明,对祖先们表示诚挚的哀思及悼念!其次,祖先们用生命换来的假期,就这样过完了,活着的,请务必好好活着!再次,过完清明,冥界必将通货膨胀,真替冥界的CPI表示担忧!最后,真担心,万一祖先们做出决策,把多出来的货币烧还给我们,我们可就玩完了,物价继续攀升!

  @X-Min的微博:为什么清明假期只有3天,而不是30天?人家还有好多话要同祖先说的……

  @我叫艾小妞:上班的心情,跟上坟一样一样的,天天清明节……

  @MRTongXin:昨天看到一家工厂门口的显示屏打出“祝全体员工清明节快乐”。一个祭扫祖先的时节却被这么无知的调戏!二也不能这么个二法!

  @筋牌蚍蜉撼树:呵呵,上次有人还问我为啥清明节不发过节费呢?

  @肥酱油:清明节跟情人节一样,都是要送花,都是要见人,都是要说鬼话。

  @Hope彩:中国的清明节后不久,紧接着的是西方的复活节,颇有点意思。有些节/你过不过/节就摆在那里/有些文化/你理解不理解/文化也摆在那里。

  @光阴的故事:清明,就是生者,前呼后拥,堵塞交通,甚至大声喧哗着,去打扰逝者的宁静……

  @钱枫:愚人节表白简直弱爆了,清明节表白才是王道!因为,万一被拒绝,可以说,啊,刚才被附体了!

  活在北京葬在河北VS景区百元时代

  @1011乐天: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活在北京,葬在河北,何其讽刺!

  @宽皮宕肉—忍着不笑:生前苦盼,调控未成身先死;死后难安,何处觅得经适坟风干待考。

  @浮世_草子:能捐的都捐了,不能捐的烧了撒了。

  @没有神经的精神病:你是我心中,最贵的棺材,让我无处把身葬下来(葬下来),鬼哭狼嚎的最炫民族风,让骨灰卷走所有的尘埃,(我知道)你是我心中,最贵的棺材,斟满美酒让自己活下来(活下来),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死人风,是整片墓地最浪的姿态(活下来),哟啦啦呵啦呗,伊啦嗦啦呵啦呗呀……

  @思怡媚娘:原来“死无葬身之地”并不是咒人之语,北京墓地租用20年竟然达到35万每平方米。这样的话,平民哪还死得起啊!

  @FM1028赵飞:没有现房买套“期房”大家都忍了,毕竟等两三年能住上二三十年。但是现在,没有“现坟”冒出来个“期坟”。哥们不知道你嘛脾气,搁我,我可忍不了!以前感叹:墓地价格涨得太快、贵得吓人,“死不起呀死不起”,现在看来,价格依旧飞涨、居高不下,还他大爷风骚地告诉你:“先等等,有地儿你再死!”

  @香港成报: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门票争先恐后地迈入了“百元时代”,网友感叹,秀美河山成了“玩不起的风景”。

  @zhigangcao:你还真以为假期是让你休闲的吗?听听对假期的称呼“黄金周”,都等着吃您这盘菜呢!

  @Metzingen:中国特色,把大自然的恩赐圈起来收钱!

  @空军一号612V:物质生活涨完了,现在又轮到精神生活了。

  小三啊,你咋连死人都不肯放过呢?

  @QQ燕南飞:清明时节乱纷纷,路上行车太拥挤。借问警察何处去,皆是回故把祖祭。

  @钟福琼:今年祭品出现新花样,纸糊ipad、iphone、别墅、豪车一应俱全,甚至连“小三”亦可定做,大的标价20元,小的15元。社会问题专家表示,清明节本意是尊重先贤、孝敬父母,这类新型祭品实际是拜金主义,折射出社会的病态。

  @当时我就震惊了:苹果CEO库克清明节晚上做了个梦。梦见了乔布斯。乔帮主一脸惨兮兮地说:“小克克,你现在在中国吧?赶紧告死那些卖清明纸iPhone的人,阴间突然多了成千上万的iPhone,每个人都来找我越狱!老子不会越狱啊!”

  @开心好玩的李岗:我的朋友禹呈清明给他老爸拜祭,感慨人心都坏透了,就连烧纸拜品都在做假,以少充多,做假充好,连鬼神都不放过呀?金钱让人心变到这个地步?做人的底线都失去了?赶紧去用爱给自己的心灵做一次桑拿浴吧!

  @郭德纲: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纸灰化蝴蝶飞舞,血泪飘杜鹃啼痕。人难做,难做人。三人成虎,虎大伤人。惊风雨,吓鬼神。青竹蛇儿口,黄蜂尾上针,两般皆由可,最狠是小人。礼乐三千字,一字价千金,何寻何觅何处存。拭泪眼,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新华社旺旺祥:清明节,我给爸妈烧了好多钱财,10元的烧好几捆,给他们买菜用;50元的10多捆,给他们买衣服穿;100元的20多扎,给他们买辆车;500元的50多扎,给他们按揭房贷用,因为今年我给他们烧了一套别墅;1000元的我烧了100多捆,给他们送礼贿赂那里的“官爷”,保证他们房不被拆,人不被欺负。

  @天降财神2007:中国的墓地涨到每平方米4.2W,20年使用权。网友得出结论:油用不起,路走不起,车开不起,病看不起,房买不起,墓死不起,菜吃不起,债还不起,状告不起,官惹不起,娃养不起,爱伤不起,良心对不起,跌倒的老人扶不起,我们竟然还活着了不起!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