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伯利亚现万年前猛犸尸体 生前遭伤害骨折(图)

2012年04月06日10:4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消息,西伯利亚的一个土著猎人发现了一头猛犸象的尸体,它至少生活在1万年前,然而这头猛犸象的眼睛、脚垫甚至内脏都完好无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的猛犸象尸体。
科学家发现的猛犸象遗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消息,西伯利亚的一个土著猎人发现了一头猛犸象的尸体,它至少生活在1万年前,然而这头猛犸象的眼睛、脚垫甚至内脏都完好无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的猛犸象尸体。

  此前,科学家们发现过很多猛犸象的骨头,人们一直在猜想猛犸象的生活状态。此次发现的整个冻僵的猛犸象尸体,向我们清楚地展现了1万年前神奇巨兽的全貌。专家们认为,从它身上我们不仅可以获得冰河时期猛犸象物种的生物信息,还能找到生活在它同时期的早期人类的生物信息线索。

  专家们称,这头猛犸象很年轻,死亡时只有3到4岁。这头6英尺长的小猛犸象绰号为Yuka,它身上有被猎食者伤害的痕迹,甚至还有一条腿曾骨折过。这些证据表明,在其生命的更早期,它曾经逃脱过捕食者的猎杀。密歇根大学地球和环境科学教授,世界上知名的猛犸象研究专家丹尼尔·费希尔说:“有戏剧性的证据表明,小猛犸象Yuka和顶级捕食者之间曾发生过生死对决,这个顶级捕食者可能是头狮子。更有趣的是,有线索表明人类可能在早期阶段掌控了猎杀。 ”“是人类利用狮子驱赶猛犸象,然后又将狮子赶走了吗? ”

  猛犸象是冰河时代,从非洲大象进化而来。据说,他们是现代大象体积的2倍左右,重量达8吨。他们拥有巨大的獠牙,以此从冰层中挖出草和灌木,来对抗掠食者。

  科学家们解剖了Yuka,并对它的器官进行了红外线扫描,借以了解猛犸象是如何应对苛刻的自然环境。科学家们还尝试利用猛犸象尸体中的组织,用最先进的技术分析其基因组,此举将大大提高克隆这一远古物种的可能性。

  林佳音整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