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市副市长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

2012年04月06日09:17
来源:国家林业局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6日讯

  4月1日,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在市林业局局长吴亚等陪同下,到璧山县专题调研森林工程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马正其指出,要坚持植树造林,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绿化山川、美化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马正其一行参观了丁家街道渝西园林苗圃基地,查看了金剑山植树造林现场。他说,重庆森林工程建设成效明显,不但栽种了一大批树木,还培育了一批苗木基地,今后可为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地提供丰富多样的苗木,可为国家森林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马正其指出,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的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但可以绿化山川、美化环境,还可以拉动农民收入增长,要坚持开展下去,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植树造林,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宝贵财富。

  他强调,对新栽树木要加强管护,努力提高存活率。适宜栽树的地方,要因地制宜,根据土壤、气候条件,选择性地栽种适宜生长的树种。城市植树造林重在改善环境,农村植树造林要与旅游观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农民经济利益挂钩,尽量栽种经济林,充分调动农民栽好树、管好树的积极性。

  马正其还专程前往青杠街道塘坊森林防火点、璧城街道芋荷森林防火点和璧泉街道森林防火战略物资库查看。他指出,森林是宝贵的资源,一把火往往毁掉一大片林子,着实令人痛心。清明节期间,祭祀用火活动增多,森林防火任务艰巨,丝毫不能懈怠。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把火灾隐患清除到位,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一定要快速出动,力争打早、打小,尽可能将火势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避免小火酿成大祸。(董大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