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陀飞轮长成山茶花样 那些值得去追的表王们(组图)

2012年04月06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格拉苏蒂Grande Cosmopolite Tourbillon
格拉苏蒂Grande Cosmopolite Tourbillon

  表界纵有几多趋势,但最令玩家兴奋的还是每年几个大腕们出的亮点表款:可能带有噱头,但更多是扎根于某一文化的产物,或者是挑战自我技术的作品。

  在今年的巴塞尔展上,最令中国人感到惊讶的应该就是宝珀的力作中华万年历了,这款表融入了中国传统历法中的重要计时元素,比如十二时辰、农历日期、农历月份(结合闰年显示)、十二生肖年、甚至还包括了五行元素和十个天干。十二生肖正好对应十二地支,与十天干依次相配,组成了六十干支,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

  在表盘上我们可以看到对应不同显示的视窗。其实现在有不少中国年轻人也未必能搞清中国传统历法,但据说这块表花了老外们4年时间研究中国文化,因为他们起初并不能理解闰月的存在,因为太无规律。不过这块限量20枚的表还是让很多亚洲文化的爱好者开心。

  宇舶在去年已经剧透了一部分,但实物依然让人震撼。安提凯希拉终于从机芯变化成完整的一块表。这个天文学计算器可以追溯至约公元前2世纪,它的碎片在1900年的希腊附近海域被发现。作为古代智慧的杰作,它能够显示月球和太阳的运行规律和位置。为了向其致敬,宇舶表采用微缩技术制造出一个类似装置,以放入小小的机芯,并为其添加新的时间维度时针、分针,陀飞轮擒纵装置和5天的动力储存。

  巴塞尔展出的这块表在参观现场需要用“争夺”的方式才能从别人手中抢来看上一眼,而且一共只会生产4枚,第一枚之后就会被保存入雅典博物馆。

  对于德国表格拉苏蒂来说,今年的力作Grande Cosmopolite Tourbillon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全场的“时区表之王”。这块表拥有37个时区显示,而且利用它的万年历功能,可以及时记录旅行者在旅行途中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以及向前及向后的时差变化。再加上它还是一块飞行陀飞轮,这也是格拉苏蒂历史上最精密的一款作品了。

  豪雅的MIKROGIRDER,将计时码表的精度上升到1/2000秒,只要看看表盘上那疯狂转动的黄色指针就能感觉到这块表的迷人之处了。

  天梭则将一块足以震慑众多竞争对手的力洛克系列自动机械天文台放到了台前,性价比尤其吸引人。这块表在去年10月获得了国际天文台表计时大赛经典组手表的冠军,在千分制中得到了764分。

劳力士蚝式恒动SKY-DWELLER
劳力士蚝式恒动SKY-DWELLER

  劳力士今年将一个全新系列带来,蚝式恒动SKY-DWELLER腕表是拥有年历功能的两地时表,也基本算是劳力士系列中最复杂的表款了。

  百达翡丽永远不会被人忘记,PP家今年的重点是5940超薄万年历,厚度只有8.6毫米。这也算是经典再现了。

香奈儿“PREMIERE”浮动式陀飞轮
香奈儿“PREMIERE”浮动式陀飞轮

  在顶级表中,也有不少属于女人的。除了宝玑家著名的那不勒斯皇后又添新作,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流苏盖住可爱的鹅蛋型小脸外,今年还有一块新作不得不提:香奈儿“PREMIERE”浮动式陀飞轮。也被我们昵称为山茶花陀飞轮。能把一个时装品牌的著名标志完美结合入手表机芯中,也算是表界的一个创举了。

  本报记者 曹婷婷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