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役运动员实习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在沈召开

2012年04月06日11:1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2012年3月26至28日,由体育总局人事司、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辽宁省体育局人事处、辽宁省体育职鉴站承办的“退役运动员实习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在沈阳召开。辽宁省体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实习退役运动员以及来自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东、贵州、陕西等13个省区市共11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总结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在27日上午的总结会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首先介绍了辽宁省体育局在关心运动员成长进步、重视学习训练、注重比赛成绩的同时,更关心他们的退役安置。去年底安排23名退役运动员进入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实习,是局党组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完善运动员保障体系建设的一个具体举措,通过3个月的实习锻炼,使退役运动员进一步增强了再就业的信心,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辽宁将认真总结经验,并计划借助承办第12届全运会的有利时机,再安排部分退役运动员到12运组委会进行实习锻炼。

  之后,辽宁省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刘璐萍代表辽宁省体育局从试点工作的特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三方面介绍了辽宁省退役运动员实习工作。实习退役运动员代表赛艇项目舵手张阳、张雪峰和柔道项目运动员赵敏分别进行了个人实习总结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收获。辽宁省体育局全运会办公室主任王冬代表实习单位发言,他讲到:退役运动员到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实习对于运动员与实习单位都具有重要意义,运动员由服务对象成为服务主体,工作内容由训练比赛变为行政公务,通过角色的转变,适应新的工作内容,运动员的能力得到提高,也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运动员把活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服务的意识带到了机关,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的转变;而且这次实习活动也开辟了运动员安置的一条新路,让他们走进机关实践、锻炼,体现了体育部门对运动员的关心和重视,提升了运动员的社会形象和地位。

  总局人力中心主任翁家忍在讲话中表示,总局对辽宁省体育局试点工作非常重视,给予了积极的指导和支持。2010年国办23号文件下发后,在总局的大力推动下,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在广度、深度等各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当前,各地对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的认识越来越高,开展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的省份越来越多,开展工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工作的层次不断提高,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一方面加强对当前已开展工作的进一步总结、系统分析,加大成功经验的宣传和推广;另一方面按照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体系建设的要求,加强研究,不断完善,尽快构建起一个完整的、覆盖运动员职业转型各方面的职业辅导工作体系。

  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辽宁省是竞技体育人才大省,辽宁省做好退役运动员安置与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作用。这项工作,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既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对运动员负责的态度,也是对深层次开发运动员潜能的积极实践和探索。运动员具备高超的体育技能、良好的意志品质,他们懂规则、善沟通、团队意识强。进一步开发和培养运动员这些特长和潜质,将有助于他们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体育强国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是体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构建和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扶持体系过程中,特别是做好运动员退役安置和职业转型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多措并举。要做到内外结合,把开发自身资源和争取社会资源有效结合;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同时要把感情投入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逐步形成体现地区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运动员保障体系。

  在27日下午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体育总局人事司运动员保障处处长张锐铧、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主任刘光涛以及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等省份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下一步推动退役运动员实习就业、搭建就业实习平台工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总结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总结、推广了辽宁及其他部分省份在运动员实习就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也研讨了未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既是对实际工作的总结、提炼,也是运动员职业转换扶持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将有力促进和推动运动员实习就业和职业转型工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