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破获跨国电话诈骗集团案 百余涉案华人被捕

2012年04月06日11:26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大马国内最大的国际电话诈骗兼地下网络赌球卜基集团日前被瓦解,144名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嫌犯落网。

  近日,警方在雪兰莪州加影一豪华独立式洋房住宅区展开肃毒活动,在6间独立式豪宅内捣破目前全球最大的诈骗和非法赌球中心。

  警方查悉,这个集团的幕后主脑,将大本营搬至大马后,再从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招揽受过训练的成员赴马。

  初步估计,这个集团在当地活动已有一个月,平均年收入或将高达上百亿令吉以上。

  据了解,警方原本接获肃毒情报后,拉队突击有关地点,却侦破这个集团。雪州警方两周前,接获情报指当地出现炼毒中心后,于5日下午1时展开行动。警方进入时,发现其中4间豪宅挤满人。警方稍后根据情报,又到另两间豪宅展开突击行动,所有落网者年龄20岁到40岁。

  截至下午时分,已有144人落网,不过,警方仍在当地展开搜寻行动,以防有漏网之鱼。

  不法集团幕后首脑花费上百万令吉,租下6间豪宅,隐瞒警方耳目。这6间豪华独立式洋房分别座落在不同路段,每间月租12万令吉。

  雪州总警长敦希山说,这批男女从3月6日抵马后,全都住在这6间豪宅。他说,其中一名落网者是本地人,作为他们的“主管”和中间人,负责看管他们的日常生活。据了解,幕后老板租下这6间豪宅,除了用作活动中心,也作为“员工”的宿舍和食堂,以避免员工外出使不法活动曝光。

  警员周四展开行动时,也对有关集团和活动规模,大感意外。

  据了解,144名落网嫌犯中,54人是女性。他们对幕后操作一事完全不知情。

  这个不法集团将目标锁定华语国家,业务也锁定马、新、港、台,但最庞大的市场则在中国大陆。

  据悉,当警方突击行动时,他们正为欧洲冠军联赛进行投注活动。

  雪州总警长拿督敦希山说,警方在行动中除了起获大批作案工具,也起获3万令吉先进。

  他说,警方已起获主要服务器,以追缉幕后主脑。“警方也在追查豪宅的业主身份,同时,目前援引1953年住家公开赌博法令第6条文查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