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养鸡夫妇万元血汗钱不慎被饲料机绞碎(图)

2012年04月06日11: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一年四季

  与3500只鸡挤在一起,那是希望

  辽中县木耳岗子村的李大哥夫妇是一对本分的农民,全家人就靠养鸡维持生计。“这些鸡崽就是我们全家的希望,我们两口子天天守着它们,当宝儿似的。”李大哥说,他们两口子就住在鸡舍里,无论春夏秋冬,暑往寒来,都不敢离开半步,生怕出现问题。

  其实李大哥的鸡舍就是个废弃的大棚改造的,3500只鸡崽和他们夫妻俩挤在这里。初到李大哥的鸡舍,也就是他家时,记者被扑面而来的怪味挡在门外。“这里的味儿,外人一般受不了。”李大嫂告诉记者,因为怕鸡崽不适应温度,再冷再热都不能开窗,于是长年累月下来,屋里就积攒下了这难闻的气味。生活虽然艰苦,但是夫妻俩都很快乐。“从孵化、长成鸡崽、到出栏,每天看着它们长大,就觉得日子在一天天地向好奔。”李大嫂说,生活虽苦,但希望就在前方。

  记者看了看夫妻俩的“家”,他们两口子居住的空间不到10平方米,屋顶破的洞只靠塑料布遮挡。屋里除了一张窄得不能再窄的双人床和一个不到10寸的电视机,其他的摆设与两口子的生活再无任何关系,因为剩下的除了簸箕、饲料,就是饲料粉碎机。

  而因为屋里拥挤,饲料粉碎机就放在床头,就因为这拥挤,因为这粉碎机,他们的噩梦也就开始了。

  一天一夜

  在饲料里含泪拣钱屑,那是血汗

  眼看着开春了,这3500只鸡崽的胃口也好了起来。3月19日这天,李大哥准备进批玉米饲料,还让妻子特地到银行取了10000元现金。“这是我们家一年的收入啊。”李大嫂告诉记者。她清楚地记得,当时怕这血汗钱出问题,她特意将钱放在了铝制的饭盒里,而且纸包纸裹地放在床头。“当时我想粉碎点鸡饲料,可没想到机器开动的瞬间,装着钱的饭盒就滑落进了饲料口,当我伸手去够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李大嫂说,当一团团的钞票碎屑从饲料口出来时,他们两口子半晌没说出话来,呆呆地坐在地上,哭都哭不出声来。

  “这是我们全家一年的血汗钱啊,是一点点赚来的。”李大哥说,随后,他与妻子在饲料里拣钱屑,眼里浸着泪花,因为平时他们连件衣服都舍不得买,就攒下来这一万元钱。

  铝制饭盒都铰成了碎屑,最后两口子在这饲料和铝屑里,挑了整整一天一宿才将钱屑挑出来,然后仔细地包在一个塑料口袋里。

  一周奔波

  跑遍县城所有银行,不想放弃

  眼看着辛苦赚来的血汗钱转眼间变成了碎屑,李大哥两口子欲哭无泪。此后的一周里,李大嫂拿着这包钱跑遍了县城几乎所有的银行窗口,得到的答复基本就是,因为钱被打得太碎了,按规定无法兑换。“只有一家银行说,我回去如果能粘出一张钱的四分之三,就能给我按张兑换。”李大嫂说,每张钱都是有编号的,她怕自己粘不好。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两口子为这件事没少上火,邻居们逢人也帮他们打听哪能兑换这些钱。他们邻居一位热心的大哥,一次外出时看到了本报的采访车,便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我逢人就帮他们打听,这都成了我们村里人的习惯了,他家实在太难了,就想帮帮他们,我们也找过其他媒体但都没音讯。”这位大哥说。

  采访结束时,看着贫寒的家,看着还没给人结账的饲料,李大哥难过地说:“谁能帮帮我啊,哪怕让我少损失点……”说这话时,他坐在床上,屋顶破了的洞里照进了一抹阳光,打在他的脸上,记者看到他的眼里泛着泪花。谁有好办法能帮夫妻俩兑换残币,请拨打记者电话:13840293366。

  记者 柳云松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