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箱刀片掉在高速路上 41辆车轮胎被扎

2012年04月06日12: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刀片阵”,出现在4月5日早晨9点左右。洋洋洒洒的刀片,铺满了甬金高速金华方向120公里处上百米的路面。这下子,可把不少路过的车辆害苦了。

  上百刀片把我的轮胎扎成“麻花”

  究竟这些刀片的威力有多大,一位不幸中招的宝马5系车主王先生向记者描述了爱车“受伤”的全过程。

  今天一早,我开车从上虞到衢州办事,车上一共4人。

  大概10点不到吧,那时我们已经开在金华东阳段内了,路况都挺好的。

  突然,前方视野范围内出现了一大片白花花的东西,当时太阳挺大的,晒在上面,亮晶晶的,很像是玻璃,满地都是,厚厚的一层。

  当时开在我们前面的,刚好是一辆大卡车,卡车压过去,这些白花花的东西竟然还飘了起来。

  就在这时,我眼角瞟到了路边有车停着,还有人在清扫这些东西。

  因为车速也比较快,刹车是来不及了,再说我压根没看清这些是什么东西,索性直直开了过去。

  开过这一小段路,白花花的东西没了,我也没觉得车子有啥异常,不过,就从这时开始,路边每隔一小段,就会有一辆车子抛锚,停在硬路肩上,有人在忙着换轮胎,这让我很讶异,今天咋了,这么多人爆胎?

  直到我们停在东阳服务区休息,我才发现,原来,爆胎的车辆远不止这么几辆。

  当时服务区里密密麻麻停了好多汽车,车主们气急败坏地围着车辆换胎。

  看到这情况,我再下意识地弯腰看看自己的轮胎,妈呀,吓我一跳,四个轮胎简直惨不忍睹,斜着的、竖着的,密密麻麻的刀片扎进了轮胎里,简直成了一个刺猬。

  这下我终于知道,刚刚遭遇到的,就是这些锋利的刀片啊。 没办法,我硬着头皮开到了衢州,在一家维修店里一检查,四个轮胎,除了一个可以修补外,其余三个全部报废,全部费用加起来6000元左右。最恐怖的是,我们仔仔细细把拔下来的刀片数了数,足足上百片呢。

  41辆汽车遭了殃

  这个情况,同样让经验丰富的高速交警也吃了一惊。

  “我们大概是9点30分接到报警的,说东阳路段有很多车辆轮胎被扎破,立马就往现场赶。”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方英杰和同事们很快就找到了现场。

  这些白花花一片的东西,都是些小小的刀片,但是数量惊人。

  “它们覆盖的范围,大概有100米长的路段,最集中是中间几十米。”方英杰拾起了刀片仔细看了看,“长2厘米,宽0.5厘米,就像是学生刨铅笔用的那种刀片,很锋利。”

  这种刀片体积小,重量轻,然而在车辆碾压过程中,很容易被卷起,然后深深切入轮胎内部。

  为了防止更多车辆被刀片伤到,高速交警立即封锁了这一路段。

  通过这个方法,高速交警在40分钟内,逐步恢复了道路通行。 据统计,目前共有41辆车主的车辆受损,不少车子的轮胎报废。

  12箱刀片掉在了高速公路上

  这些刀片,究竟是怎么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的呢?

  根据现场遗留的刀片包装纸上留下的信息,高速交警查到,货主为宁海县某刀片厂,并很快联系到了运载这批货物的司机王某。

  当天早上6点30分,王某从宁海客运总站出发,前往义乌,车上有一名跟车人员,车辆的右侧行李箱里,装着20箱学生用卷笔刀片。

  这一路,王某开得很顺利,早上9点30分左右,他已经把货运到了义乌宾王客运站。

  不过,在卸货的时候,王某和跟车的工作人员才发现,行李箱底板破了一个洞,货物由原来的20箱变成了8箱,有12箱刀片不知所踪。

  直到后来民警找到他们,王某才知道大部分刀片掉落在高速公路上。

  当得知因为货物掉落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时,而且损失将由王某及该运输公司承担时,王某顿时后悔不迭。 “这次王某和他的公司除了要承担赔偿,还要接受我们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的处罚。”高速交警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