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休养老金遭削减 希腊一老人担心日后行乞自尽

2012年04月06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希腊当地时间4月4号,一位名叫克里斯托拉斯的退休药剂师,因担心将来可能要靠乞讨度日,在希腊国会大厦前的宪法广场上举枪自尽。

  人们从他的外衣口袋中发现了一张自杀便条,便条上写着:“政府彻底让我放弃生存的希望,我无法伸张正义。在我不得不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度日前,我唯一能够有尊严的抗争方式就是结束自己的生命。”

  克里斯托拉斯的自杀,引起希腊民众共鸣,像一根导火索,再次点燃了希腊民众对新经济紧缩措施的抗议。老人自杀后的几个小时,一些希腊民众自发前往这位老人自杀的地方献花,更有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聚集在国会大厦外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希腊“希中网”总裁汪鹏。

  主持人:自杀事件引发了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国会大厦外抗议,甚至与警方发生了冲突,现在事态如何?希腊政府有没有相关回应?当地媒体又怎么看?

  汪鹏:在事件发生以后,希腊可谓举国震惊,各大媒体都第一时间以头版头条大篇幅的报道了该事件。当天也有成百上千的希腊人自发的前往现场,而当天很多民众悼念之后,数以千计的示威者也聚集在议会大厦门外的抗议,不久抗议也都变成了骚乱。

  而对于这名退休药剂师的极端做法,很多希腊人确实形容他为"舍生取义,为国家而呐喊",而且说他是一个人民英雄。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当天也发表了一个声明说,这个自杀事件是一个悲剧。他说,在政府社会的国民这么一个艰难的时刻,他们必须要尽全力来保护来支持那些遭遇困境的人。

  而希腊最大的在野党主席萨马拉斯也表示他在颤抖,不幸的是他不是第一个受害者,希腊的自杀率创了记录,希腊政府需要把希腊人民从绝望中间拯救出来。

  这位老人的自杀行为向世界曝光了希腊现在进退两难的一个窘境,由于公共服务、养老金工资削减以及税率增加等问题连续五年的经济衰退,1/5的希腊人失业,绝望的情绪在不断的增加,2011年希腊的自杀率比2010年增长了百分之四十都多,由此可见希腊老百姓的生活确实不容乐观。

  主持人:这次克里斯托拉斯之所以自杀,主要是因为退休养老金削减等社会福利问题,那希腊政府“新的经济紧缩措施”,对希腊民众的生活到底影响有多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汪鹏:希腊很多的物价都是在飞涨当中,牛奶、面包这些生活必需品在这两年之内价格翻了一番;另外一方面在医疗方面,紧缩政策下来以后,很多的公共医疗保险的额度都在被大幅缩减,在希腊,以前公立医院里面生孩子国家都有一千到两千欧元不等的补助,而这个补助在在一年以前不断的被削减,以至于被彻底取消了。

  养老金也就是直接导致这名退休药剂师自杀的原因,希腊作为一个高福利的国家,对于老人退休以后的保障机制还是比较完善的,包括他的医疗,包括他的生活的必需品,而这两年下来,他们被大幅缩减了一半甚至以上,很多希腊的老人也是在不断的游行不断的抗议,说依靠他们一点点很少的养老金根本不足以养活自己以及家人。所以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希腊的老百姓都在备受煎熬。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