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19层楼顶加盖别墅 超过避雷带恐遭雷劈(图)

2012年04月06日14:3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一小区19层楼顶加盖小别墅
青岛一小区19层楼顶加盖小别墅

  已经是19层的高层住宅,比起附近的其它楼座已经高出一大截,为何还要继续加高,这让家住青岛广昌路7号昌盛花园的居民们感到不可理解。更让居民担心的是,楼内的消防通道因此被阻断,加盖建筑的整体高度也渐渐超过了避雷带。屡次投诉之后,加盖的建筑却依然在一天天长大,居民为此很担忧。

  锁上大门“闷头”干活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昌盛花园小区,走进小区后一眼便能看到这处加盖的建筑,小区的其它楼座大都是19层,只有这栋楼在19层的基础上继续加盖。“这楼顶原本都是我们的公共平台,现在他一家全占了。”居民李女士反映说。记者随后乘坐电梯来到19楼一探究竟,但奇怪的是电梯门打开后,外面居然还有一道门,并且该大门已经被锁上。

  无奈记者只能下楼,走进另外一座楼,记者寻找到一个高点使用长焦镜头观察该加盖建筑,透过镜头记者发现,几名工人正在楼顶忙活着,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小房子已经成型,记者朝楼顶工人大喊,但对方只是回看了一眼并没有回答。

  多次被投诉照干不误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楼的整个19层都被一名住户买下,对于该用户加盖建筑的情况他们已多次接到居民投诉,也对该住户进行过多次劝说要求其停止作业,但对方还是一意孤行,根本就不理会。为了制止这个违法建筑,物业张贴了整改通知,可根本不起作用,对于该住户的做法他们也很头疼。

  “买房归买房,可像这样买了房子就把公共平台、消防通道都占上的,我们还真没见过。”李女士表示,他们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工人们还是照干不误,眼看房子就要建成,到时候恐怕更难处理。

  再不整改将强制拆除

  下午记者联系到四方城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已经向该住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该住户执意继续加盖,他们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拆除这一违法建筑。

  目前最让居民们担心的是,房屋整体建筑过高超过避雷带将给整个楼体造成险情,随后防雷中心专家的说法也验证了居民的担心。专家表示楼体都是根据高度安装的避雷装置,如果加盖建筑的整体高度超过避雷带,这就等于脱离了避雷带的保护,当雷雨天气来临时,雷电将被直接引入室内,对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对楼座整体的危害也很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