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司机和环卫巾帼双双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2012年04月06日15:0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旭森,通讯员刘妍报道:大年初一公交车司机曾才星飞车救人,经羊城晚报重点报道(详见2012年1月28日头版)后受到广泛赞誉。4月5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文明办获悉,曾才星近日入选“中国好人榜”。

  据了解,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近日在中国文明网公布了“中国好人榜”2012年3月份入选名单,广州市有两名“好人”光荣上榜:一名是助人为乐的曾才星,另一名是敬业奉献的赵春花。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每月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由全国网民评议推选出百位“中国好人”。截至2012年3月,广州市已有106名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

  曾才星:公交车司机救死扶伤

  2012年1月23日上午,曾才星驾驶的227路公交车行驶至广佛交界的滘口站时,乘客罗老先生突然休克倒地。曾才星听到呼救后,当机立断,马上安排乘客换乘,并驾车疾速奔向最近的黄岐医院,第一时间将罗老先生送进了急救室。而后主动帮罗老先生办好入院手续,并提出垫付住院押金,手续办好后,曾才星才悄然离开,继续投入营运。

  受助家属、车上乘客被曾才星当机立断、救死扶伤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向新闻媒体反映。2012年1月28日的羊城晚报、广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赞誉。

  赵春花:环卫“巾帼”默默奉献

  19年前,30岁的赵春花带着4岁的儿子,从湖南南下打工,成为花都区环卫所的一名马路清扫工。在环卫岗位上,赵春花19年如一日脚踏实地,默默奉献。

  赵春花是区环卫所“突击队”资格最老的队员,难不倒的“巾帼铁军”。身为一名女子,她不论三更半夜,不管酷暑寒冷,只要马路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及时清理油污时,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在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期间,她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双休日,和突击队员连续作业。

  赵春花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获“广东省优秀农民工”称号,成为爱岗敬业标兵。2012年1月,赵春花作为花都区环卫行业唯一的代表列席参加了广州市政协第十二次广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