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撞伤六龄童致深度昏迷 司机称没有看见孩子

2012年04月06日15: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琴报道:近日,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6岁男童小杰在距离家不到百米的小区门口被正在倒车的小货车碾压,当即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急救,目前还在ICU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专家会诊后表示,男童救回来的几率仅为5%左右。

  孩子家长离守十余秒

  4月2日上午10时30分,家住顺德乐从镇教师村的马伯带着6岁的孙子小杰买菜回来,自己去第一幢居民楼一楼的车库停放摩托车,距离车库不到百米的距离就是回家的小道,小杰手里拿着爷爷刚买的乌龟往家的方向走。此时,一辆小型货运车正在倒车。“当时货车离我们就几米的距离,鸣了一下喇叭,我赶紧避让了一下就把车推进车库,没想到,不到十几秒的时间,孙子就出事了。小杰口鼻一直冒着血,一声哭叫都还来不及,衣服都被血浸透了。”小杰的爷爷很愧疚,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的走廊一个人来来回回地踱步。

  小杰的舅公刘先生告诉记者,从孩子当天被送院抢救到现在一直在ICU重症监护室,还在深度昏迷,孩子的生命体征不是很稳定,大脑脑细胞全部坏死,脑部积水严重。医生4月3日下达过口头通知,说情况很不乐观,能救回的希望不大。“我们专门请了佛山第一人民医院的教授专家进行会诊,都说孩子救回来的几率可能只有5%,即便救回来也很可能成为植物人。”

  “那天10点多不到11点的时候,看见一个老人家一边哭喊着一边抱着一个血淋淋的小孩坐上了一辆货车,才知道是小孩子被撞了。”离事发地仅一街之隔的沙滘中学门卫处的一名保安说。“当天出门的时候,爷孙俩还有说有笑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那个小男孩长得很漂亮,很懂事,见到人都会礼貌地打招呼。”同住在教师村的一名邻居告诉记者。

  司机称没有看见孩子

  记者4月4日走访事发现场发现,乐从镇教师村临街的三栋住宅楼,第一幢和第二幢之间简单地划着停车位,离停车位一米的地方就是独户的停车房。教师村小区门口一大摊血迹被沙子覆盖,隐约能看见地面上绵延的血迹和车胎印。离当天出事的地点不到几米处,小区里有2个小孩在玩闹,旁边有一辆吉普车正在倒车。

  “事情发生后,我第一次见到孩子是当天下午6点多,穿着隔离服进去的重症室,孩子的头部都是肿胀的,脸上还能看到车轮的痕迹。事发地还有一个小斜坡,倒车肯定会加速的。”小杰家属表示。

  记者电话采访到肇事货车司机,该范姓司机称,“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我几乎是和孩子的爷爷同时发现小孩被撞了,孩子的爷爷抱着孩子一直哭喊,我赶紧开货车将他们送往医院,然后报了警。孩子的家属怀疑我存在故意压伤,这种心情我能理解,但我和他们无冤无仇,怎么会看见小孩就撞上去?当时倒车的时候看见那个孩子的爷爷准备停放摩托车,我还鸣了一下喇叭,当时我根本就不知道后面还会有一个小孩子,后视镜里没看见有人。”

  该范姓司机称:“事故发生后,一开始我不知道压的是人,再加上当时也是斜坡,自然就松了油门。之后便看到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指着我的车窗说话,我一开始还以为压到了门口收垃圾的自行车,下车后才发现压的是孩子,赶紧下车送孩子去医院。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撞了人再直接碾压过去,这些我不知道,交警会做技术鉴定。”

  医疗费用每天近万元

  “医生说孩子的求生意志很强,再加上急救的医院不远,要不然孩子在急救的路上很可能就挺不过来了。希望能出现奇迹。”说这句话的时候,今年刚三十而立之年的孩子父亲马先生哽咽了。“现在救孩子是头等大事,只是现在每天将近万元的医疗费让家里很艰辛,我们也知道货车司机很年轻,这个月他的妻子也将要生产。现在看能不能有法律援助,希望能得到社会上好心人士的帮助。我自己也是开了十多年货车的,倒车时一定要警惕后面有没有人。”

  小杰的家属介绍,小杰是家里的独生子,今年6岁多,马上上小学一年级,他父亲带着他3月份去办了入学体检。“孩子父亲是在钢材市场做送货司机,母亲在家具城售卖家具,2010年买下了教师村50余平米的二手房,两个人加起来每个月收入4000来块钱,除了日常的生活支出还要还房贷。”

  肇事的货车司机2005年大学毕业,开始创业创办了一家家具厂,做半成品加工和家具出口,还身背大约七八万元的债务。“那天开货车出门是要去年审和上保险的,妻子这个月生小孩,她还不知道车祸的事。我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现在正在想方设法筹钱,准备找朋友把我手上的那个小厂转让出去,万一这孩子有什么不幸,我倾家荡产也会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