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猫掉进危房被困5天 女主人求救消防部门遭拒

2012年04月06日16: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袁的爸爸进危房拯救被困小猫(报料人供图)
小袁的爸爸进危房拯救被困小猫(报料人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少玲报道:小猫被困5天,求助消防部门遭拒绝。5日上午,市民小袁向羊城晚报报料称,她家的小猫掉进隔壁无人住的危房5天,家人和邻居尝试通过各种方法拯救小猫无果,求助消防部门遭拒绝,最后还是她的父亲冒着生命危险把小猫救出来。

  家住荔湾区恩宁路逢庆涌边28号的小袁告诉记者,她家的小猫只有两个月大。1日,小猫玩耍时不小心掉进隔壁没人住的空屋。空屋是危房,二楼的屋顶已经坍塌。小猫从二楼坍塌的屋顶掉进一楼的杂物堆下,动弹不得。小袁和爸爸爬到空屋的二楼,用绳子绑住老鼠夹放下一楼,希望小猫能够抓住老鼠夹被拉上来,但试过很多次都没有成功。小袁又绑了一块布放下去,小猫尝试抓那块布,但一直抓不稳,所以还是没法把它救上来。

  小袁只好撒猫粮和水给小猫,但不知道它有没有吃到,因为从二楼看下去,无法确定小猫的具体位置,只能听到小猫凄惨的叫声。“它每叫一声,我的心就痛一次!”

  5日,小袁终于忍不住拨打119求助,得到的回复是:“这里不救猫。”求助消防部门无效,小袁的爸爸再次冒着生命危险来到危房二楼,在竹子下面挂了个铁圈,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成功套住小猫并把它救上来。

  小袁对消防部门拒绝拯救小猫的行为表示非常不理解,她表示,生命不分贵贱,拯救一只猫就是拯救一条生命,和救人一样有意义。消防员营救陷于危难的小动物,在一些发达国家及地区是常有的事,拯救一切生命,被视为消防员的神圣职责。

  记者查阅我国的《消防法》后得知,消防员实施此类营救活动,并非完全于法无凭。《消防法》第27条规定:“公安消防队除保证完成本法规定的火灾扑救工作外,还应当参加其他灾害或者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因此,把“动物遇险”理解为“其他灾害或者事故”,亦未尝不可。

  记者随后联系广东省宠物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麦春华,麦会长表示,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遇到过,所以不知道除了向消防部门求助,还能向谁求助。

  相关链接

  英国:5辆消防车出动救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萨福克郡的消防队曾出动了25名消防员、5辆消防车、耗资1500英镑(约合1.6万元人民币),为的是拯救一只被困楼顶的小猫。小猫被困在一栋12米高的两层楼房的楼顶,5组消防员接到求助后先后驾驶消防车前往救援,其中两组从50公里外的地方赶来,最后小猫成功获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