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子歌饮恨冠军赛 新“一哥”孙杨目标奥运一金

2012年04月06日2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图为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李晨韵摄
图为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李晨韵摄

  中新网绍兴4月6日电(记者 江耘)2012年中国游泳冠军赛临近尾声,今晚的决赛因有刘子歌和焦刘洋的200米蝶泳对决而格外精彩。焦刘大战,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刘子歌输给对手,这也是本次冠军赛,刘子歌第三次输给老对手。

  今天的另一大看点无疑是孙杨,参加三次比赛,拿到三块金牌,并两度战胜张琳,毫无悬念的成为了中国泳坛的新“一哥”。

  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是巩杰、焦刘洋和刘子歌之间的争夺。虽然一直牙疼,但并没有影响焦刘洋的发挥,凭借最后50米强有力的冲刺,战胜了刘子歌和巩杰。

  三次比拼,刘子歌三度败给了焦刘洋,这样的战绩自然不能令她满意。赛后,刘子歌也表示,上海世锦赛之后,自己的想法较多,与教练之间未能很好的配合,导致成绩不佳。她多次“检讨”,认为这样的成绩“责任在我!”

  虽然拿了含金量最高的200米蝶泳金牌,焦刘洋仍对成绩不甚满意。她表示,可能是因为准备得不是特别好,导致前面游得较慢。

  身为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银牌得主的焦刘洋,自然总会被人拿来与刘子歌比较。“我还是一直把我的位置摆得很正,然后我还是将自己放在一个追赶者的位置上。”焦刘洋说。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女团中,焦刘洋和刘子歌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因为已经站在200米蝶泳的金字塔尖,刘子歌对伦敦奥运目标没有第二,只有蝉联。

  同样拥有一颗冠军心的还有焦刘洋。“当然希望能拿到冠军啊!”谈到奥运目标时,焦刘洋低调表示,希望伦敦奥运会上能超越自己,“现在还不太敢说未来如何,因为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做好,希望游出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

  孙杨也在拿到第三块金牌后首度谈到自己的奥运目标,这位“90后”的小伙子并没有奢望伦敦奥运会上获三金,而是踏实的将目标定为一枚金牌。

  今晚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面对着老将吴鹏和小将郝运的冲击,存在一定的压力。不过,入水后,真正能跟得上孙杨的只有郝运,但也仅仅是跟得上,无法超越。意外的是,吴鹏仅获第八。

  五天参加三项角逐,拿到了三块金牌,这样的成绩也令孙杨比较满意。不过,高频率的比赛也令他感觉比较疲惫。

  据孙杨介绍,这个比赛之后,他不再参加其它比赛,而是正常的训练,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游伦敦奥运会。

  “奥运会肯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出征,就像世锦赛一样。”孙杨只将本次冠军赛当做一次训练,不会将太好状态表现出来,否则会影响到奥运会的表现。

  接下来,孙杨还要走出国门进行训练。“能跟一些国外选手一起训练,对我的奥运会有大帮助。”孙杨说。的确,从本次冠军赛的三场比赛来看,他在国内已难觅对手。

  因为冠军赛的成绩不错,国人对孙杨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甚至希望她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三块金牌。对此,孙杨笑道:“(三块金牌)我没有想过,我觉得能拿一块就已经非常的完美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