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免费5A景区杭州西湖开放十年 少收门票逾两亿元

2012年04月06日2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杭州4月6日电(记者 古其铮)杭州西湖是中国首个免费开放的国家5A级景区,自2002年杭州市政府提出“还湖于民”口号,西湖对游客免费开放已近十年,以免费开放前杭州西湖每年2000多万的门票收入来计算,保守估计十年来少收取的西湖门票已逾两亿元。

  4月6日,记者在西湖边看到众多来自中外的游客闲庭信步,享受着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免费西湖的概念已深入人心,记者随机调查发现,为数不少的游客不知西湖此前收取门票。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西湖免费开放,我们为此一年少了2000多万的门票收入,到现在还不止这些,但西湖免费开放,游客增多了,很多人就是冲着免费来的,这样一来,旅游收入增加了,综合效益提高了,免费开放给整个杭州所带来的好处是难以估量的。”

  2002年10月1日凌晨2点,西湖景区开始拆除外围围栏,当时杭州市组织了全市的清洁车、洒水车,前面工人在拆,后面清洁车跟上,然后是洒水车喷洒,经过短短数小时,西湖便向游客全面免费开放。

  杭州市民王女士依稀记得,那天凌晨她到西湖边晨练时,同很多市民游客一样都很惊讶,昨天还在围墙内的西湖,经过短短一个晚上就与她如此之近。王女士激动地回忆,当时她整整绕着西湖走了一个圈。

  “"还湖于民",不是要还人民一个破破烂烂的西湖,而是一个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西湖,这些,我们都做到了。”张建庭表示。

  据了解,自2002年杭州市委市政府启动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开始,“还湖于民”的理念就一以贯之,从未动摇。“还湖于民”不仅没有影响到西湖的保护,相反在西湖申遗过程中也为西湖赢得了不少分。

  西湖全面开放后,客流会影响景区环境?据了解,西湖免费开放特别是“申遗”成功后,景区也担心过管理会存在压力,但实际情况是,西湖免费开放后 增多的客流没有影响景区环境。

  “景区对客流进行了合理分流,除了黄金周和小长假人流量较大外,其余时间都能应对。”西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古其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