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监会官员称银行贷款附加不合理条件行长撤职

2012年04月06日23: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王浩)据经济之声报道,银行暴利、服务乱收费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银监会从今年1月份开展了专项治理活动,划定“七不准、四公开”红线,要求所有银行3月底之前要在官方网站或者营业网点,公布由总行统一制定的服务收费价目明细。6日,中国银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银行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活动”的最新动态。

  据银监会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介绍,目前仍然公示材料五花八门,分类很复杂,一般消费者很难看明白等问题,今后将要求收费服务公示材料标准化,方便消费者查询。

  杨家才:下一步银监会重点规范公示方式,保证信息获取有一个便捷、通畅的渠道。

  杨家才说,从4月1日起,银监会已经组织全国各级派出机构2万多人,深入辖内银行网点现场访查服务收费问题,发现问题将严格处罚。

  杨家才:你公示多少就收多少,公示的是什么名目就收什么名目,公示的什么价格就收什么价格,决不能挂着羊头卖狗肉。从4月1日开始,凡是没有公示服务价格的,一律不得收费,收一笔、一分钱都是违规的。

  除了服务乱收费,在贷款业务上,银行往往还会附加不合理的贷款条件。而且,由于现在约束了乱收费问题,银行更有这种冲动。对此,杨家才表示,今后将凡是发现银行有以贷转存、存贷挂钩、对小微企业利率上浮到顶等现象,将追究责任。

  杨家才:你们去查,只要有这种问题,马上举报,立马把行长拿下,撤他的职。尤其是对小微企业、三农,利率不能一浮到顶,我们是有优惠政策的。

  杨家才介绍,银监会还设立了举报投诉的回应机制,有一起查处一起,“罚它没商量”。

  杨家才:贷款的问题到3月1日,收费的问题是4月1日,以前的既往不咎,以后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罚它没商量。在处罚上,也有“三不”原则:第一,不下不为例;第二,不从轻处罚;第三,不宽容迁就。

  其实,银行乱收费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只靠突击性的整风活动来治理,等治理这阵风刮过去,问题照样存在,这种教训已经不少。为了建立长效的约束机制,银监会此次还会同国家发改委、央行等部门,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预计这个法规出台后,将会对银行乱收费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此外,现在我国银行正在转变过于依靠利差收入的营业方式,大力发展中间业务,银行内部考核指标上对中间业务层层加码,这也客观上刺激了银行收费的冲动,对此,杨家才表示:

  杨家才:银监会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绩效考核制度》,来改善这种局面。

  治理银行服务乱收费以及贷款附加不合理条件等问题,银监会这次是动了真格儿,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