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前财长称欧元国对希腊援助令德国大赚其钱

2012年04月07日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4月6日电(记者 黄霜红)希腊前财长维尼泽洛斯6日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称,欧元国对希腊几千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令德国大赚其钱。

  维尼泽洛斯在就任财长时,希腊正一步步陷入债务危机深渊,因而参与了所有欧盟拯救希腊的行动。维尼泽洛斯对《镜报》说,德国目前在金融市场借贷利息几乎为零,融资后再以较高利息交给希腊,过去两年中德国从中获利约 4亿欧元。

  维尼泽洛斯认为,正是欧元危机使德国成为欧元区唯一享受金融风险最优级待遇的国家,金融市场认为该国具备欧盟最安全的投资环境,德国方能以低息贷款。换句话说,其它国家的“牺牲”换取了德国的利益。

  尽管希腊进行债务重整后被免除了约1000亿欧元债务,并且下一次贷款到期时间在11年之后,但目前该国还没有赢得投资商的重新信任,希腊国债在金融市场仍不被看好。

  以帕帕季莫斯为首的希腊过渡政府为获得欧盟1300亿的援助贷款强硬推行改革,并决定将大量国有资产私有化,公职人员的退休金以及工资消减20%,到2015年为止共解散15万公职人员。

  维尼泽洛斯目前担任希腊社运党主席,正在为下届大选做宣传。他承认,鉴于工资不断下调以及税收增加等政策,希腊政府制定的改革措施遭到本国人民前所未有的抵制。但他宣称希腊一定会偿还债务,这点就象该国会留在欧元区一样不容置疑。

  希腊正经历着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负增长时期,失业率高达25%。新近的一项民调显示,有92%的希腊公民认为在未来一年之内没有余钱消费。今年5月希腊将选出新政府,目前支持和反对紧缩及稳定政策的选民不相上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