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岁藏族女孩左眼长晚期肿瘤 已有拳头大小(图)

2012年04月07日01:56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1月初,年仅3岁的藏族女孩桑嘎拉姆的左眼视力飞速下降且出现红肿,最后竟长出一个似拳头大小的肿瘤。小拉姆的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最后到北京后被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肿瘤晚期。目前,小拉姆在武警总医院接受化疗,后续治疗费用巨大,希望好心人的救助。

  病情:肿瘤晚期似拳头大

  刚走到武警总医院儿科住院部,透过玻璃门,记者一眼就认出了桑嘎拉姆的父亲扎西旦达。黝黑的皮肤、纯正的藏族服饰以及不离手的佛珠,显得格外与众不同。由于小拉姆的父母不懂汉语,西藏阿里茶卡乡政府特意派了一位年轻干部欧群先生陪同前来。

  病房里,小拉姆安静地靠在母亲怀里吃奶(如图)。她左眼的肿瘤已有拳头大小,呈圆柱形,红色的皮肉裸露在外却不见上下眼睑和眼珠,看得人触目惊心。吃完奶,小拉姆开始哭闹,嘴里不停地说:“疼,疼……”母亲耐心而温柔地安抚着。站在一旁的父亲心疼地看着孩子,强忍着眼泪。

  “武警总医院通过系统地址检查,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肿瘤晚期。”欧群先生告诉记者,接下来要进行两个疗程的化疗,再根据结果确定能否动手术,孩子现在生死未卜。

  治病:辗转四地路途艰辛

  据欧群先生介绍,去年年底,小拉姆的左眼视力飞速下降,但父母未引起重视。今年1月初,她的左眼开始红肿。由于茶卡乡处于偏远牧区,交通和医疗条件有限,小拉姆未及时接受治疗致病情迅速恶化。

  “从阿里地区到拉萨,再到成都,最后到北京,总算是有了确诊的结果。”欧群先生说,辗转四地求医,阿里地区和拉萨的大夫都说没法治,成都华西医院做过检查后,称需等两星期才能出结果。考虑到孩子病情,一行四人决定前往北京的大医院救治。4月1日,四人抵京,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入住武警总医院。母亲可以陪床,欧群和扎西旦达则住在医院对面的招待所里,“打算立即租个房子,不然耗不起”。

  求助:后续治疗费用巨大

  “孩子的左眼废了,肿瘤已向颅内转移,压迫视神经,右眼也看不清了。”一聊到孩子的病情,欧群先生的语气变得沉重起来。他说,肿瘤从左眼视网膜里长出来,逐渐将上下眼睑撑大,孩子每天都得忍着剧痛,治疗不能再延误。同样不好受的还有小拉姆的父母,扎西旦达托欧群向记者吐露自己的心声:“孩子有的治,希望好心人来帮帮她。”

  “出来这些天,已经花了2万多元。”欧群透露,已有朋友在微博上公布了小拉姆的病情,在成都治疗期间,有不少爱心人士捐助。化疗结束后,如符合条件将进行手术,但后续治疗费用惊人且不排除复发的可能。“只要孩子能治,我们一定会想尽办法。”说完,欧群和扎西旦达一脸凝重。

  记者 雷娟丽 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