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管道行业巨头几经辗转“落户”河北廊坊

2012年04月07日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廊坊4月6日电(陈国林 宋敏涛)“从今天起,我就是廊坊人了!”4月6日,全球管道行业巨头美国JM Eagle集团在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集团总裁、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子王文祥在致辞中如此表示。

  作为全球最大的PVC管道制造企业,JM集团一直专注于北美市场,但进军中国大陆水务市场的传闻已久。王文祥自小在美国生活,1990年加入美国JM。在他的策划之下,JM公司从1990年两亿美元的年营业额增长到2005年的十多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PVC塑料水管制造厂。资料显示,之前王文祥亲自在大陆考察了包括河北廊坊、杭州、重庆、成都在内的很多地方。他相信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大陆的投资、规模和产量等都会达到美国公司的两倍。

  JM集团最终提供的新闻通稿显示,此次该集团在廊坊新兴工业示范区设立的JM工业园项目总投资约4.4亿美元,计划用5年时间设立起JMEagle集团的高端塑料大口径新材料管材总部生产基地。

  JM集团称,建成后的JM工业园将根据产品辐射半径和大陆城市化趋势,在国内一线城市和经济商圈内建立相应规模的生产基地和服务中心,以环保优质的产品供给市场需求,带动国内塑料管道产业升级,推动新材料、高品质塑料管道的应用,积极参与国家大型水利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国内高科技管材行业的发展提供安全的品质保障,以减少雨涝极端天气对中国城市排水系统的危害,服务社会。

  尽管JM集团并未透露最终“落户”河北廊坊的直接原因,但从与会嘉宾的致辞中还是可以得到一些解读。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表示,随着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冀中南地区被列为国家层面重点开发区域,河北已成为中外客商关注的投资热土。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表示,JM集团由王永庆先生创立,与台塑集团一脉相承,在其子王文祥先生的打拼下,现已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环保塑料管材企业,无论是技术、管理和品质都走在行业最前端。随着中国城市化的高速发展,环境污染和水资源匮乏的问题日益严重,JM集团能回到中国设厂生产环保管材,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必能看到该集团为国家水利工程建设、塑料管材行业和改善百姓饮水健康做出重大贡献。

  王文祥在接受官方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中国城镇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未来10年至15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年均提高0.8-1个百分点。他认为,在这个关键时期,城市市政供水、排污、燃气、电力等地下管道建设,将关系到居民生活及城市发展,优质管材市场潜力巨大。

  据介绍,中国城市输水管道目前一般采用铸铁管和水泥管等传统管材,由于管道性能和材质老旧问题,不少城市经常出现爆管、排涝不畅等情况。而优质塑料管道的使用寿命超过100年,与传统管材相比,高科技塑料管道在输水性能、密封性、耐腐蚀性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能够减少输水过程中的渗漏、污染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