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失业率降至三年新低 奥巴马三分喜七分忧

2012年04月07日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的失业率略微下降至8.2%,这一数据对正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而言只有三分喜却有七分忧,喜的是失业率创下了三年来的新低,忧的是这一数据仍然高到足以威胁他的连任大计。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有12万个,大大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约20万个。而且,失业率下降的很大一个原因是许多美国人停止找工作,而美国官方的失业率数据只计算那些正在寻找工作的人。

  尽管8.2%的失业率创下了2009年1月以来的新低,但就业人口只增加12万人却是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小升幅,也是最近5个月以来首次低于20万人。这提醒人们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然缓慢,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后劲可能不足。

  奥巴马当天在发表讲话时对失业率的改善表示欢迎,称美国经济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创造了4百万个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但他也强调,失业率仍然会有起伏,政府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斯珀林表示,美国经济取得了进展,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还透露,奥巴马对目前的失业率根本不满意。

  奥巴马的对手们显然不愿意放过批评机会。共和党目前领先的总统参选人罗姆尼表示,今天的报告“非常令人不安”,“这也越来越清楚地表明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并不奏效,在担任总统三年之后,他的借口已经用完了。”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博纳也称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失败,失业率仍然高得离谱。

  虽然共和党的批评令人怀疑有其政治动机,但历史先例却足以令奥巴马担忧。自二战以来,除了1984年面对7.2%的失业率仍然胜出的里根之外,没有任何一位总统能够在失业率高于6%的情况下成功连任。

  奥巴马面对的情况与里根类似,1982年美国失业率一度维持在10.8%,但一年后失业率下降至8.5%,1984年11月里根竞选连任时虽然失业率仍达到7.2%,但已肯定会继续下降,因此里根在当年以59%的得票率赢得压倒性的胜利。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若要赢得连任,应学习里根努力促使失业率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而他的反例则是卡特和老布什,他们都是输在呈上升趋势的失业率上。完

  作者:吴庆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