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首套房贷出现85折利率 看上去很美

2012年04月07日04:33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首套房贷出现85折利率
南京首套房贷出现85折利率

  继95折和9折利率陆续出现后,南京的刚需买房人又迎来了85折房贷的利好。昨天,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确认,符合一定条件的首次置业者,可以申请到85折利率贷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5折利率虽然看上去很美,但要想享受到很难,银行的苛刻条件,会让绝大多数购房人暂时无缘。加大利率优惠是好事,可也加大了买房人的纠结:是现在出手还是继续等“贷”打折?

  现代快报记者 马乐乐

  银行利率一览

  条件太高

  非常纠结

  必须是VIP,存款30万

  “85折利率的房贷是刚出现的,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目前额度有限。”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贷款部门工作人员昨天下午确认了这个消息。

  市民要申请85折房贷要符合什么条件呢?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符合认房又认贷的“首套房”条件之外,申请者还必须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另外还需要是广发银行的VIP客户。“在我们银行的账户上有日均30万元的存款,保持在3个月以上,就能成为我们的VIP客户。”

  只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南京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就发生了变化。从绝大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到如今出现85折利率,细微的变化无疑会给刚需买房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产为例。买房人首付三成,剩余70万元使用商业贷款分20年还清,如果是基准利率,还款总额为130.75万元;如果是85折利率,还款总额是120.28万元。两者相差10万多元。

  虽然85折利率很诱人,可毕竟只有一家银行,而且还附带苛刻的条件,真正能够享受优惠的购房人还很少。

  据了解,目前已经明确为首套房提供9折利率的有三家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和南京银行。根据摸底,目前建行、农行等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95折,四大国有银行中只有中国银行仍然是基准利率。

  非常纠结

  继续等“贷”,还是下手

  “去年年底的时候,首套房贷还是1.1倍利率,现在就有85折了,这让去年年底买房的人情何以堪啊。”在网络论坛上,有网友对利率打折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对买房时机的选择感到迷茫。

  有网友提出,既然利率已经可以打85折了,那么有没有可能回归到当年的7折,如果真的可以,那是不是该等待下去。还有一种支持等待的声音认为:不少开发商都与指定银行合作,但事实上指定的银行未必会有比较优惠的利率,如果买房人以利率不够优惠的理由而观望下去,很可能会迎来更多银行的让步。

  去年,银行对首次置业者也实行1.1倍贷款利率,让刚需遭受调控压制。今年两会期间,包括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内的多位政协委员递交提案,指出银行贷款应向首次置业者倾斜,而正是在两会结束后,银行的房贷开始发生松动。

  业内人士指出,理论上银根的紧缩仍然在持续,且银行现在对房贷的积极性本来就不高,重现当年的7折利率可能性不大,但房贷在出现85折之后会不会更低,谁也没法作出判断。“房价经历了去年年底的一波降价之后,一些楼盘的定价已经贴近成本,例如明确喊出‘成本价’的荣盛龙湖半岛、高科荣域、香溢紫郡等楼盘,短期内价格已经出现了稳定的态势,而房贷的让步也让购房人的实际支出进一步降低,对于刚需购房人来说,如果看中合适的房源,二季度应该是不错的出手机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仍然在下行通道中,房贷利率的刺激会让部分买房人出手。“但是,买房人应当仔细想清楚再出手,出手之后就不要再关心后面是不是会继续降价。”

  促销新招

  直升机看房,常州一楼盘“霸气外露”

  业内人士:看房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房子质量

  “看房还用车?落伍啦!私人直升机空降……”昨天凌晨,常州某楼盘的一名员工在新浪微博给自己公司打广告,称公司将动用私人直升机供客户看房,网友对此直呼“霸气外露”。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不管这种新颖的看房方式是出于何目的,最重要的是如何保证客户的安全问题。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也向该楼盘所在的武进区政府核实此事,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接到了开发商的报告。区政府也告知开发商,一定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

  现代快报记者 张敏

  开发商:飞行成本1人1万

  4月6日凌晨,新浪微博上一位名叫“刘恩囡”的网友发出这样一条微博:“看房还用车?落伍啦!私人直升机空降……”微博还配了一张广告图片,上面写着“直飞云霄 俯瞰大美 城市飞行大赏”等字样,引发众多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感叹太“霸气”!

  记者注意到,这名网友是江苏常州的,微博简介上写着“地产策划”和某某楼盘的字样。

  记者按照广告图片上的联系方式拨打了咨询电话,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确实针对即将开盘的楼王推出了直升机看房,“目前还在广告推广阶段,预计要到4月中旬。”

  昨天,该楼盘负责策划的刘经理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楼王都是大户型,一栋为平层豪宅,面积在220平方米以上,另一栋为空中别墅,面积在320平方米以上,采用私人直升机看房,“是想给客户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刘经理称,飞行体验将于4月14日开始,共持续两天,客户们除了可以到空中看房,另外还会有一场私人飞机的讲座,现场还将有一架私人飞机进行展示。

  据介绍,两架私人飞机都是公司从上海租用的,飞行成本较高,“核算下来,一个人到空中体验估计要1万元左右。”

  手续据称已办好

  正因为成本昂贵,刘经理也表示体验名额有限,预计体验人数控制在100人之内,另外对于客户群体,除了一些基本的身体条件限定,还将有其它的限定条件,“具体将视现场情况而定”。

  搭载客户的私人直升机将于14日当天从上海直接飞行到售楼处,该直升机为6座,除了一个驾驶员和服务人员,一次可以乘坐4人,而展示所用的私人飞机将用车运达。

  私人飞机能否飞行?刘经理称,手续早已在武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好。

  随后,记者向武进区政府办公室核实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行手续是要到空管部门审批的,武进区甚至常州市都没有审批权限,“他们只是报告了区政府,要举行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口头告知他们,一定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

  对此,刘经理表示相关飞行手续都是由活动公司办理的,“手续都是他们办,肯定是有手续的,我们都签订了合同的,没有怎么飞呢?只要当天天气条件适合飞行,肯定会飞的。”

  据了解,用直升机看房,在常州还是首次。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吸引眼球还是炒作,看房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房子本身的质量。另外有业内人士还指出,采用直升机看房,“首要的是给每个客户把保险买了,其它都不重要。”对此,刘经理表示,每个到空中体验的客户都由开发商购买保险,费用不需要客户自出。

  楼市分析

  以价换量显成效

  3月楼市有点暖

  在调控政策依旧从紧的背景下,降价仍是后市基调

  3月以来,北京、杭州、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迎来本轮调控以来难得的“暖春”,楼市“回暖”之势显现。但分析人士指出,此番楼市成交大幅攀升,是楼市深度“以价换量”引致“刚需”发力的结果,并非楼市“回暖”的征兆。在全国楼市调控政策依旧从紧的背景下,楼市“以价换量”、低量低价仍将持续,后市降价求量仍是基调。

  部分城市楼市迎“暖春”

  随着3月31日杭州主城区的楼市成交量定格在226套,杭州楼市交出了成交“井喷”的月度数据。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3月份,杭州主城区共成交4319套房源,创近15个月以来的最高成交量。

  纵观整个一季度,杭州楼市如同由冬入春的季节变换一样:1月楼市冰冻;2月多个楼盘加入“价格战”,楼市成交开始复苏;3月成交“井喷”,杭州楼市迎来“暖春”。一季度,杭州主城区共成交6395套房源,其中,住宅成交5014套,占总成交量的78.4%。

  据记者了解,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楼市成交也逐渐上扬。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南京3月份商品住宅共成交6696套,环比2月大涨90%以上。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表示,尽管楼市成交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本轮限购以来难得的“暖春”,但仍需慎言楼市“回暖”。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在其统计的20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一季度楼市成交同比上年一季度下降,只有6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且上升幅度都不大。

  “以价换量”引刚需发力

  尽管楼市突现一波“回暖”行情,但楼市量低价低的基本面没有反转。探究此番楼市成交上扬行情,“以价换量”不断深入引发“刚需”发力是楼市成交现“暖春”的主因。

  杭州快房网首席评论员程伟明指出,过完年后,杭州楼市各板块相继降价,走量压力逼迫同板块楼盘“赤膊厮杀”,成交均价被大幅拉低,不少楼盘降到了“地板价”,让一些购房者难挡“诱惑”。

  另一方面,自去年3月限购、限贷以来,“刚需族”经过一年压抑,购房需求释放。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银行房贷利率也出现松动,首套房贷利率纷纷调至基准利率以下,二套房贷利率也出现了回调。

  降价仍是基调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开发商和专家都认为,3月杭州楼市成交“井喷”的态势不可持续,全国部分城市楼市“回暖”的基础也不牢固。“在楼市调控依旧从紧的大背景下,楼市仍会回到成交低迷的胶着状态。”程伟明说。

  曹旭东表示,当前楼市调控总基调没有变,整体成交量仍处在较低位置。考虑到许多开发商即将迎来新一轮还贷高峰,降价求量仍是楼市的基调。

  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