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非裔持枪劫纽约华埠珠宝店 警察飞车抓捕成功

2012年04月07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勇追歹徒的店主之一John Crigelli(右)和被劫店主Paul。(侨报记者苏夏竹摄)
  勇追歹徒的店主之一John Crigelli(右)和被劫店主Paul。(侨报记者苏夏竹摄)

警方下午1时将一名年约30岁,高约6呎2吋,穿白T恤、灰斜裤的嫌犯从五分局内带出,嫌犯被戴上手铐、脚镣,左手掌有伤。警员将他塞进救护车,送医治伤。(侨报记者叶永康摄)
  警方下午1时将一名年约30岁,高约6呎2吋,穿白T恤、灰斜裤的嫌犯从五分局内带出,嫌犯被戴上手铐、脚镣,左手掌有伤。警员将他塞进救护车,送医治伤。(侨报记者叶永康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埠珠宝店频频遭抢,早已让珠宝店业主们人心惶惶,5日的这起抢劫案,更是发生在艳阳高照的中午时分,歹徒凶恶嚣张地携枪闯入包厘街珠宝店进行抢劫。五分局警方接报及时赶到,飞车追捕,将三名嫌犯悉数抓捕归案。

  持枪歹徒抢走6万元珠宝

  中午11点40分,包厘街82号的Paramount Diamond center,十几个店家如往日一样在店内招呼客人。就在此时,突然有三名非裔持枪撞开玻璃门冲进商场,并大声叫嚣“不许动!”(Nobody moves!)。A&I珠宝店老板Paul,还没反应过来,已经有一名歹徒翻过柜台,开始抓他的钻石项链往自己的袋子里放。另外一名歹徒则守在店门口把风。这一切结束的就像开始的一样迅速。Paul说,整个过程估计连15秒钟都不到,三名歹徒就突然放弃继续抢劫,全部夺门而逃。

  Paul说,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他事后才得知,就在那刻,隔壁柜台的一位女营业员悄悄地按了警铃。虽然这种警铃不会发出任何警报声音,但把门的那名歹徒不知道为何立刻就知道情况不对,叫上同伙逃跑了。

  当时三名劫匪身着黑色衣服,都撩起自己的衣服下摆,遮住面部。

  警车逐匪车 三名嫌犯被捕

  11点50分,警方接到警报后,迅速分派警力,赶到现场并开始追拿嫌犯。据在该珠宝商场后部经营一家珠宝店的John Crigelli表示,当时三名匪徒冲出商场后,就上了一辆早就停在马路对面的灰色美洲虎小车(Jaguar)。他当时也躲在商店后部打了911报警。在外待命的车上还有另外一名匪徒。三名匪徒上车后,小车随即开始逃亡。John和多名店主从店内追出。当警车赶来后,开始惊心动魄的车逐追捕行动。

  Paul表示,当时劫匪们首先驾车左转,上了喜士达街(Hester St),并一路向西开去。途中交通繁忙,有一度他们开至伊利沙白街时,还以为追丢了,幸好又有警车开来支援,重新找到嫌犯踪影。

  有目击者说,看见警车撞上了该车的车屁股。当匪徒驾车行驶至邦德街(Bond Street)时突然右转,警车撞上了其车后部,该车前部随即撞上了一辆黄色出租车。歹徒的汽车被撞变形,无法再行驶。

  这犹如电影般的情节到此尚未结束。路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几名嫌犯从车上窜出,并试图从小路中间关着的铁网门上爬过去逃走。一人刚从铁栅栏上跳下来,就当即被一名便衣警察抓住。另一名嫌犯爬上砖墙,约有8名警员追至小巷,并通过梯子爬到屋顶追捕逃犯。

  警方现场收集证据

  在嫌犯被撞坏的车上,警方发现了一把手枪和被劫珠宝。据珠宝店老板Paul表示,珠宝全部追回,没有损失。当时嫌犯劫去的珠宝价值约为6万元。

  下午2点左右,高度重视此案的五分局局长杜宁也特别赶到现场。杜宁表示,在该起劫案中,五分局警员反应迅速,接报后各路警车进行包抄追捕,不出几条街就把嫌犯的汽车拦截,并将三人逮捕归案。

  劫案发生后,警方封锁现场进行调查。珠宝商场不仅在商场内部装有监视录像,在街道上也设有摄像头,都成功录下了劫匪的行踪。随后,多名警探到场采集指纹等证据。

  疑似同一犯罪团伙作案

  就在发生劫案的包厘街82号隔壁的富丽华珠宝店,去年12月28日上午10点30分,也同样发生过劫案。富丽华珠宝店店主李老板的儿子说,今天发生的劫案无论从服装、说词、手法上,都和他们店发生的劫案有极大的相似之处,他怀疑是同一犯罪团伙作案。

  下午4点30分,警方完成对店主Paul的询问。Paul表示,虽然这几个匪徒显然是有备而来,但他们没有计划好逃跑的路线,接连开上了几条非常狭窄的单行道,而且一直吃红灯,这才让警方有机会抓到他们。但这件事发生在大白天,实在是让人心惊胆寒,而且当时商场里还有十多名员工在内,歹徒居然如此猖狂,这让开了25年店的他也感到后怕。

  多名在包厘街上做珠宝生意的店主表示,近期可能会一起和五分局局长、民选官员联系,希望最大程度的保障华埠上千家珠宝商家的安全,让大家不要提心吊胆的做生意。(苏夏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