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蛟河矿难救援仍处黄金期 12名矿工位置不一

2012年04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4月7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于中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吉林省蛟河市丰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共有70人作业,当时升井58人,尚有12人被困井下。

  丰兴煤矿是一座民营煤矿,设计生产能力4万吨。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该煤矿证照齐全,初步调查透水原因为原地方国有煤矿采掘后空巷出水,流入丰兴煤矿巷道,目前估算水量约为2万立方米左右。透水事故发生后,参与现场救援的一位吉林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访的记者介绍了现场情况。

  工作人员:有一台水泵已经排水了,第二台水泵正在安装。

  记者:两台水泵意味着同时抽,一小时能抽出多少水?

  工作人员:400方左右,现在这台是70方,那台泵安完了80方。

  记者:是不是明天早上可能会把水排干?

  工作人员:不会,不会那么快,应该2天到3天吧。

  记者:下面有食物和水吗?

  工作人员:食物他们应该带一些,面包什么的,如果要有生存空间,挺个两三天应该没问题。

  从昨天上午透水事故发生到现在将近22个小时过去了,经过这一天一夜黄金抢救期的施救,现场救援进行到怎样的程度,被困的12名矿工是否还有生还希望?现在我们来连线一直守候在事发矿井口跟踪救援进展的记者。

  主持人:经过一夜的排水,目前,救援有没有取得一些突破?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情况。

  毛更伟:刚刚过去的这个不眠之夜,抢险最核心的主题就是排水,我现在所在的矿井口就是这次救援最重要的生命通道。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在井下成功安装了三套排水装置,水位也已经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排水泵增加,排水量已经远远大于透水量,而且随着水面下降,可作业的空间增大,下井救援人数还会增加,这对加快救援速度至关重要,而且今天的救援也是至关重要。

  主持人:现在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被困井下的这12名矿工,现在有没有找到他们的位置,他们的生还希望有多大?目前,救援还有哪些困难?

  毛更伟:根据之前成功升井的工人介绍说,被困井下这12名矿工并不在同一位置,有8个人在地势较低位置,有4个人在地势较高位置,相对而言,在地势较高位置的4个人生存希望更大一些,但在目前无法与井下取得联系的情况下,我们更愿意相信这12名矿工都还活着。如果水没有完全把井下的巷道淹没,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将是氧气到底能用多久,目前我们仍还处在黄金抢救期之内,所以今天非常重要。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经过这一宿不间断作业,井下救援人员非常疲惫,我们听说昨天已经有一个人累的晕倒了,指挥部也正在紧急抽调周边矿井的专业救援人员赶来。

  名词含义:

  “煤矿透水”是一种在矿山地下开采、隧道开挖过程中,由意外水源造成的伤害事故。换句话说,人们在坑道里采煤矿的时候,有时会意外挖穿洞壁,接通地下水或者积水的废弃坑道,引发大量涌水涌入工作面。而有关于这次事故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为您关注。

  作者:毛更伟 于中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