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货轮在伊朗遭劫持 > 中国货轮遭劫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在伊海域被劫持货船获救 船长感谢党和政府

2012年04月07日09:1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罗来安
我国28名船员在伊朗南部海域遭海盗劫持(图)

  中国在伊朗海域被劫持货船成功获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马上关注在伊朗海域被劫持的中国货船的最新情况。伊朗当地时间6号晚上,当天上午在伊朗南部海域被劫持的中国货船被伊朗海军成功解救,船上28名中国船员全部安然无恙。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伊朗记者罗来安,介绍目前中国货船和船员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据多方消息,中国南京远洋公司所属的巴拿马籍“祥华门”号货轮是当地时间6号晚6点半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6号晚10点左右,被伊朗海军解救的。船上全部28名中国船员全部获救,只有一人受轻伤,目前获救人员处在伊朗海军保护下,海盗也全部被伊朗海军抓获。

  中国驻伊朗使馆黄黎明参赞在接受我采访时说,船员获救是中伊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船员全部获救,他们的亲人可以放心了。使馆正在与各方积极联系,妥善安置获救船员。他说,中国驻伊朗大使郁红阳已与中国船员取得联系,祝贺他们平安获救。

  “祥华门”号船长在与郁大使通话时感谢党和政府为解救船员所作的努力,他说在危难的时候,祖国永远是他们最强大的后盾。目前,船公司已经与船长取得联系,安抚船员情绪、告知船员家属等工作正在展开。

  中国南京远洋运输公司的货船“祥华门”号是当地时间6号上午9:30左右在阿曼湾伊朗恰巴哈尔港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的。恰巴哈尔港位于伊朗东南部的锡斯坦卑鲁支斯坦省,与巴基斯坦毗邻,恐怖活动时有发生,是伊朗治安形势最差的一个省。但这个港口地理位置又非常重要,是中亚6个内陆国家最便捷的入海口。

  主持人:这次被劫持的货船在短短不到10个小时内就成功获救,你目前有没有掌握具体的解救过程?另外,伊朗媒体对此有什么反应?

  记者:6号是伊朗的周末,可能是这个因素,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伊朗媒体有关此事较详细的报道,因此也不太清楚具体解救经过。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网站消息,使馆当天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与伊朗有关方面取得了联系,要求伊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营救中国船员和船只,确保人员和船只的安全。另外,国内有关部门也多渠道开展了营救工作。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当天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国际海事组织、伊朗海上搜救机构等通报情况。交通运输部提醒各相关航运企业及其所属船舶、船员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措施。

  据悉,被劫持的货船“祥华门”号的船籍为巴拿马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很多国际航运都使用巴拿马籍船舶,因为巴拿马运河对外籍船舶收费非常昂贵,为此有些船舶挂巴拿马国旗,可以节省不少费用。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也为这28名船员平安获救感到由衷地高兴。据悉,获救的中国船员目前仍在“祥华门”号货船上抢修被破坏的动力系统,等到货船恢复动力后将驶往距出事地点70海里的 贾斯克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