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海啸垃圾漂到阿拉斯加 美海岸警卫队炮轰

2012年04月07日10:03
来源:北京日报
4月5日,在美国阿拉斯加海域,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舰对一艘被称为“鬼船”的日本渔船开炮射击,渔船起火燃烧,冒起滚滚黑烟。 新华社/路透
  4月5日,在美国阿拉斯加海域,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舰对一艘被称为“鬼船”的日本渔船开炮射击,渔船起火燃烧,冒起滚滚黑烟。 新华社/路透

  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艘军舰5日在阿拉斯加海域向去年日本地震海啸后漂流至此的一艘“鬼船”开炮,将其击沉,以免这艘船对其他经过船只的安全造成威胁。

  两度开炮击沉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保罗·韦伯说,海岸警卫队一艘快艇在阿拉斯加湾距海岸240公里处海域向50米长的日本墨鱼捕捞船“渔运”号发射火炮,试图将船击沉。

  执行炮轰任务的行动指挥官基普·沃德洛说,快艇起初发射25毫米口径火炮,“渔运”号起火,进水,冒起浓烟。但两小时过去,渔船仍未沉没,快艇改换50毫米口径火炮继续轰击。

  开炮地点距目标船大约数百米。行动时,海岸警卫队出动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空中监视。“渔运”号最终沉入太平洋海底,结束一年多的孤独征途。

  降低环境影响

  船上无人,独自漂流,神出鬼没,由此得了个昵称“鬼船”。之所以击沉这艘船只,按美国海岸警卫队说法,因为它给夜间航行的其他船只构成危险。这艘船在夜间没有灯火,通信系统瘫痪,可能仍存有7500升燃油。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与环境保护署的专家认为,击沉“渔运”号是对当地环境影响最小的报废方式。

  这艘船被冲走时已报废准备回收,船上没有灯光与通讯系统,也没有货物。在晚间,“鬼船”可对航运安全造成威胁。据报道,“渔运”号的所有者也已决定不回收此船,并在海啸之后将其注销。

  上月,这条船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附近的夏洛特皇后岛首次被人发现。此后,它以每天大约1.6公里的速度漂流。3月31日进入阿拉斯加湾美国海域。

  海啸垃圾抵达

  加拿大渔船“伯尼斯C”号原本打算“救援”这条“鬼船”,致使美国海岸警卫队一度放弃炮轰行动。美国海岸警卫队认为,相比炮轰,有人认领这条废弃船只更加环保。

  但19米长的“伯尼斯C”号力不从心,未能拖动“鬼船”,遂放弃原有计划。海岸警卫队行动前,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评估炮轰的风险,最终判定,即刻将它击沉优于任由燃油在海上蒸发。

  由于日本海啸触发核泄漏,美国海岸警卫队正准备联合其他联邦政府部门评估“鬼船”附近海域的放射物强度,判断这条“鬼船”是否影响当地海产品。

  日本政府估计,“3·11”地震及海啸造成约150万吨海上垃圾,其中一部分估计将在2013年后漂到阿拉斯加州。但近期已开始有海啸垃圾抵达阿拉斯加海岸。今年1月,阿拉斯加近海出现多个“不明身份”的浮筒,疑为日本海啸灾区牡蛎养殖场的设施。

  (综合新华社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