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宗商品多数品种方向难明 油脂油料仍一枝独秀

2012年04月07日11:00
来源:新华网
大宗商品周评:多数品种方向难明 油脂油料再度一枝独秀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王胜先、吴雨)本周(2-6日)清明节后仅有两个交易日,受外盘利好消息提振,国内大豆、豆油、棕榈油等油脂油料大幅上涨,再度领涨商品市场。其他商品涨跌不一,尚未突破前期震荡格局,市场期待宏观政策的微调和终端需求的启动。

  清明节假期前,为规避上周五(3月30日)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可能带来的风险,国内大豆、豆油、棕榈油、菜子油、豆粕等油脂油料集体快速回调。但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报告意外利多,种植意向报告显示美豆种植面积预估为7390万英亩,大幅低于去年的7497.6万英亩以及市场预估的7539.3万英亩;农作物季度库存报告显示3月初大豆库存为13.72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估的13.87亿蒲式耳。配合此前对于南美大豆减产的炒作,市场对于2012年的豆类品种供应担忧加重。

  上周五晚间国内已经休市,但国际市场照常交易,美国大豆、豆油受此提振集体飙涨,随后一周仍震荡上行,不断刷新六个月新高。国内市场在连续多日的休市后,在本周四迎来复盘,久违的利好令国内油脂油料集体补涨。截至周五收盘,大豆、豆油、棕榈油、菜子油、豆粕周涨幅分别为2.93%、4.56%、4.60%、2.05%和4.81%。

  今年以来,油脂油料受南美天气、中国采购美豆等因素影响,连续震荡上行,这次受报告利好影响,再次突破上行。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多数品种缺乏炒作因素的状况下,任何品种稍有异动就会受到资金的追逐。目前,油脂期价上涨,已经传导现货市场,不论是贸易批发环节,还是小包装食用油,开始相继调价。预计短期内油脂油料仍将保持强势,但当前现货市场需求并非旺季,资金推动的行情中,需注意短期急速拉升后,或将出现洗盘等行为。

  此外,3月30日同期公布的美国农作物季度库存报告意外利多美国玉米,美国玉米重新回到650美分上方,并成为外盘领涨的品种之一。虽然国内玉米市场受此提振,存在恢复涨势的可能,但鉴于国内玉米与外盘玉米具一定的相对独立性,对于国内玉米的提振不及豆类市场,国内玉米期货周涨幅仅0.86%。

  国际方面,4月2日发布的美联储议席会议纪要称,鉴于美国经济近期复苏势头加强,美联储将在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方面按兵不动。美国QE3的预期再度降温,国际有色金属、原油、贵金属等仍在前期震荡区间的底部徘徊。

  国内方面,除油脂油料外,其他品种涨多跌少,但多数未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清明期间调研时再提政策要预调微调,使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政策放松的预期开始增强,提振多数品种微涨。同时,3月份官方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回升,并触及11个月以来的高位。但汇丰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止了连续三个月的升势,连续五个月处于枯荣线下。相左的数据,令市场对宏观经济的看法无明确一致的判断,制造业对钢材、焦炭、有色等需求是否能够摆脱低迷的状态,仍待观察。

  作者:王胜先 吴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