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货轮在伊朗遭劫持 > 中国货轮遭劫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劫中国船员“准海嫂”惊魂一夜 称回来就结婚

2012年04月07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7日电(记者 朱晓颖)伊朗海域被劫持中国货轮福建籍船员的“准新娘”朱小玲度过了20多年来最难熬的夜晚。他和未婚夫是初恋,爱情“马拉松”8年,未婚夫第一次出海就遭遇海盗劫持。“就是从昨晚7点到今天凌晨零点这5个小时中,我突然有一个想法,他一回来的当天就立刻领证,这将是我们一生中刻骨铭心的一天。回来后,想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亲爱的,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南京远洋运输公司货船“祥华门”号于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9:30左右在波斯湾口外阿曼湾恰赫巴哈尔港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祥华门”号是一艘巴拿马籍万吨级货轮,本航次由新加坡开往伊朗。货轮上有28名船员,其中24人是江苏人,此外有安徽、江西、福建、海南籍各一人。7日凌晨,船上28名中国船员全部获救,只有一名船员脚趾受轻伤。

  “他从去年5月份第一次出海,今年2月底在浙江舟山修船时还有联系,我们最近联系是在3月30日,当时他在QQ上说"到斯里兰卡了,预计8日到伊朗,到伊朗再和我联系"。作为"海嫂",每天都要上网查询船行实时动态,6日晚上7点多吃饭时,打开公司"海嫂QQ群"看到聊天记录,说"祥华门"出事了,赶紧开电脑搜新闻,马上打电话给船公司,公司证实了消息,说海盗已经登轮了,当时很着急,血往头上涌,很担心,到晚上9点多已经坐不住了,又给船公司打了电话问他们有没有获救的可能性。我就一直等,每隔5分钟就刷新闻,等到今天凌晨零点十几分,船公司主动打电话来说"两分钟之前接到通报,船员们已经获救了,海盗被抓了",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朱小玲说。

  谈起这一夜是如何度过的,她几次哽咽:“谈了8年的恋爱,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煎熬,现在眼睛疼、脸也肿。一晚上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直在电脑前刷新闻,疯狂地打电话,想到谁就给他打电话,包括我认识的船员、没有上船的船员,不停地问他们"以前类似情况一般怎么处理的,如果真的被挟持多久才能获救",反正坐在房间里,几分钟就站起身转一下,激动的时候,眼泪一直擦、一直擦,完全没有状态,简直就是乱七八糟。直到凌晨眼泪都哭干了,突然接到报喜电话,我就很开心,听音乐了。感谢很多关心我们的人,上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

  朱小玲说:“作为一名"准海嫂",需要默默地坚守一份感情,爱人一出海就是几个月甚至一年,中途不能回家,只能在海上有信号的时候打电话、发短信,每次只要能收到他的短信,就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既然选择了他,就准备这样坚守下去。”(应家属要求使用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