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吉公路省道被泥石流冲毁 350余辆车被困(图)

2012年04月07日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边防官兵察看水毁路段
边防官兵察看水毁路段

边防官兵察看水毁路段
受阻被困车辆长达五公里

  位于新疆乌恰县托云乡境内的中吉公路S212省道昨晚多处发生泥石流、洪水,公路被洪水冲断,断裂处长约50米,最深处2米,从吉尔吉斯斯坦入境的350多辆长途运输海关监管车被困,受阻车队长达5公里。

  驻地新疆边防总队托云边防派出所官兵昨晚19点30分闻讯后,紧急启动救援预案,副所长鲁鹏杰带领官兵携带工具和食品、药品迎着大雪火速驱车赶往现场,同时将情况向托云乡政府通报。

  到达被冲毁路段后,托云边防派出所所长艾买提江同托云乡政府共同协调巴音库鲁提乡道班和周边矿山企业出动2台大型铲车、1台推土机、2辆双桥车,对被冲毁路段进行取土填充、维修。

  同时,官兵们先后为200多名受困司机发放矿泉水、方便面、馕等食品,并耐心疏导一些情绪急躁司机缓解其焦躁不安的情绪。

  据了解,中吉边境吐尔尕特口岸4月5日开关,受困车队在吉方已经受困3天,在中方又受困1天,车上带的食品昨天都已吃完,口岸处所有食品昨天早上10点就已售空。

  第一辆车受困吉尔吉斯司机吉里都孜感激地说:到了这里发现路被冲毁,想掉头已经没有办法,一天时间我又冷又饿,非常感谢你们给我发吃的。

  分发到食品的中方乌鲁木齐中外运公司受困司机马东立说:我们在吉方被困3天,没有任何人给我们发放食品,你们发放的馕虽然小,关键时刻却可以救命,祖国就是不一样,非常感谢边防官兵、党和政府。

  接到边防官兵报告,随后赶来的的托云乡政府、乌恰县委、吐尔尕特边检站人员为剩余人员发放了食品和水。此前已经从边防官兵处领到食品的司机买买提等人,等到乌恰县再次发放食品时,自觉表示已经领过,告知后面还有很多司机待发放。

  边防官兵在发放食品过程中,司机买买提明·肉孜由于急躁,眼睛不慎被车门刮伤,正在流血、伤口较深,官兵迅速将他送到乡卫生所救治。

  经过连夜抢修,今天凌晨受阻道路填充完毕,因土质疏松,受阻车辆均为大型载重运输车,又对道路进行压实,今天早晨,受阻车辆开始依次缓慢通过抢修路段,中午,受困车辆绝大部分已通行完毕。 (记者张雷 通讯员隋建江 鲁鹏杰)

  作者:张雷 隋建江 鲁鹏杰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