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朝阳将建10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2年04月07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杜燕)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了解到,朝阳区将在朝外、高碑店等10个地区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品牌基地,搭建传统文化公共文化网络,把优秀传统文化送进社区。

  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该区将以“东岳书院”为依托,选取高碑店乡、朝外街道、孙河乡、左家庄街道、亚运村街道、崔各庄乡、安贞街道等10个地区,建立传统文化传承品牌基地,通过组织成年礼活动、研讨会、经典诵读等,让国学的传承与教育走进市民。

  负责人表示,朝阳区作为北京市唯一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的区县,形成了具有朝阳特色的创建做法和经验,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制度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其中,10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将通过培养传统文化素养和现代文明素质兼备的团队,带动传统文化的大众化和普及化。

  他表示,朝阳区已建立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基本文化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城市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免费或优惠向农民工、老人、少年儿童和残疾人开放,经常性组织针对特殊人群的各类文体活动,开展面向农民工的文化培训。目前,基本形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街乡文化中心覆盖率达到88%,社区(村)文化活动室实现全覆盖,实现了本地居民文化活动有舞台、流动人口文化活动有去处、外籍人口文化活动有渠道、专业文化需求供给有保障的基本文化权益。

  另外,朝阳区研究探索区域各类文化设施向社会开放机制、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管理机制,鼓励个人兴办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建立文化资源数据库,加大对辖区内公共文化设施的统筹和利用。

  负责人表示,该去确保每年区财政文化投入的增幅不低于当年区财政增幅,设立专项资金保障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目前,朝阳区已进入从经济大区向文化强区转型的时期”。完

  作者:杜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