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横琴试点创建海洋生态示范区 吸引迁徙候鸟

2012年04月07日22: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4月7日电(记者魏蒙)记者于7日在广东省政府举行的“广东省创建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珠海市横琴新区已于当日启动了创建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试点工作。

  透过这一项目以及已于去年11月启动的修复横琴岛的海洋生态工程,该区将把二井湾建成珠江口区域珍稀的红树林湿地资源区、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的舒适“驿站”,以营造四季有鸟、万鸟归巢的壮观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珠海市横琴新区目前已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在该岛的芒洲建成了2000平方米横琴海洋生态修复展示厅,在完成对30万平方米的蕉林清理整治后,已种植海桑、秋茄、桐花、老鼠勒、银叶、黄槿等适合本地生长的真红树、半红树及红树林伴生树种16个品种12万余株,建造300米栈道、浮桥及600平方米亲水平台、观景台等。

  据珠海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介绍,按照横琴海洋生态修复规划,横琴岛的海洋生态修复区域包括60公顷的芒洲和332公顷的二井湾两片湿地,总面积约为392公顷,预计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

  芒洲湿地已被列为起步区,将结合不同深度的水塘种植各类湿地植物,清理蕉林以种植不同高度层次渐变的耐湿林木,向公众展示湿地动植物的组成、结构、特征、以及和谐共存的关系等,并借助与珠海情侣路隔河相望的地理优势创造理想的视觉空间景观效果;二井湾被列入近期建设区和中远期建设区。

  在近期,二井湾将建湿地鸟类生态招引保育区,优先保证生态保育;在中远期,将在二井湾湿地天沐河以北区域及天沐河以南其余区域,建设游客活动区。将现状成片鱼塘改造为重点保护区,打造鸟类天堂。其中包括将现有的蕉基鱼塘改造为湿地静态游览活动区;将现有的海洋乐园改造为湿地动态游览活动区与管理服务区。

  当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在珠海市横琴新区二井湾举行了“广东省创建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启动仪式”。以此项目为新起点,广东将进一步强化海洋污染防治,加强海洋和海岸带生态保护水平,将把广东建设成为人海和谐,生态文明的宜居区和世界知名的滨海旅游目的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