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湖肇事游艇驾驶员被刑拘 曾冷漠回绝搜救哀求

2012年04月08日01:16
来源:现代金报
 

 

  “我们少一个人! ”“没有! ”“我们有一个人可能掉下去了! ”“没有,没有,肯定没有! ”“求求你们开一圈,去找一下好不好? ”“没有! ”……任凭学生如何声嘶力竭地苦苦哀求,可肇事驾驶员始终冷漠回绝。4月6日傍晚,江苏卫视播出了太湖事发现场的一段视频,随后视频在网上被疯传,视频中显示,有学生苦求游艇驾驶员救人时,驾驶员否认有人失踪,不肯去搜救。

  记者4月6日上午从苏州吴中区宣传部证实,目前肇事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

  据《新闻晚报》

  【视频显示】

  游艇驾驶员的冷漠令人愤怒

  据江苏卫视报道,当时,岸边的游客正悠闲地享受假日,突然,一艘面目全非的游艇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船上的人一个个头破血流,还清醒的几个人大呼救命。岸边的游客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船上和岸上的血迹触目惊心。有人开始救援,也有人开始逃避责任。面对不可收拾的局面,游艇驾驶员却好像不顾人命,只顾着隐瞒事实。岸上的人苦苦哀求驾驶员,但他却一直坚持没有人落水。

  记者在这段视频中清楚地看到如下对话,学生一开始说,“我们少一个人!”船老大强势回应,“没有!”“我们少一个人!”“没有,没有,肯定没有!”“你们开船去找一下好吗?有一个人估计掉下去了!”“有一个人不见了!”……“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求求你再开一圈去找一下,好不好?”……学生从一开始的声嘶力竭到最后明显带着哭腔的苦苦哀求,听来着实让人揪心、痛心,可驾驶员依然无动于衷。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段视频中,驾驶员一共说了8个没有,坚决否认有人落水的事实。连江苏卫视的主持人在节目中都气愤到无法控制情绪,破口大骂:“找一下,你会死啊!很抱歉,逃避和冷漠让我无法控制!”

  随后,这段视频也在网上疯传引起热议,学生声嘶力竭的痛苦哀求却被肇事者冷漠回绝,面对此情此景,不少网友气到爆。尽管在视频中无法最真切看清楚驾驶员的面部表情,但从他的声音中听到了除了冷漠,还是冷漠。这种冷漠是对生命的漠视,是对责任的推卸。

  【通报结果】

  游艇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

  4月6日下午,苏州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家属通报了事故调查的初步结果。初步调查显示,驾驶员凤克尔驾驶着游艇,在两艘拖曳船只之间间距比较小的情况下,强行穿越属于违章行为;乘客未穿救生衣,驾驶员开船涉嫌危险驾驶。目前,游艇驾驶员凤克尔以及两艘重载船驾驶员已被苏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于事故的其他细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4月4日下午,上海稻草人旅行社携大学生团队24人在苏州太湖西山岛乘坐游艇“苏苏快299”游览时,撞上前面两艘重载船中间的缆绳发生意外,事故造成4名学生死亡,4人受伤。

  寄哀思

  华政学子举办

  “易路走好送别会”

  4月6日是太湖船难中不幸遇难的女孩吴佳易的22岁生日。当晚七点,她生前的好友、同学乃至无缘相识的校友,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办了一场名为“易路走好”的送别会。这名年轻的女孩从此再无生日,只作冥寿。

  “今天(4月6日)是吴佳易的22岁生日,她走了,可还是想见见大家,天堂的路太黑,让我们一起为她点亮前行的路。”昨天中午,小易生前的好友小陈在微博和人人网上发布了当晚将举行送别会的消息,很快就被深怀痛挽之情的网友大量转发。当天晚上七点不到,已有数百华政学生、校友聚集在教学楼前,他们神情肃穆、面露凄容,排队渐次进入教学楼,为小易点燃一盏烛火、献上一枝白花。随着小易生前最爱的歌曲《旅行的意义》渐渐响起,一盏盏烛火在她遗像两旁摇曳,一些女生小声地抽泣起来。

  外贸学院一名与小易仅有一面之缘的学生,下班后特地赶回母校悼念素不相识师妹的女白领……越来越多的人从城市各处来到华政,寄托对小易那来不及绽放便凋零的生命的哀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