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货轮在伊朗遭劫持 > 中国货轮遭劫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被劫船员每人获奖1万美元 因勇敢抗击海盗

2012年04月08日01:23
来源:现代金报

  中国南京远洋公司(下文简略为南远)总经理徐传光详述了该公司货轮在伊朗海域被海盗劫持的惊魂9小时,并表示该货轮将按原计划完成货运航程于一个半月后返回中国。该公司董事长牟陵同时宣布,鉴于“祥华门”号货轮上船员的勇敢抗击海盗行为,将奖励每人一万美金。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

  [ 遭劫 ] 海盗利用火箭筒冲锋枪占领货轮

  北京时间4月6日13时06分,南远总部一艘南远“祥华门”轮在北纬25.25°、东经57.32°的位置被海盗袭击。接到消息的南远公司立刻与北京和伊朗当地的RCC(海上搜救中心)联系,提供被劫轮船以及船上船员的详细情况并请求救援。

  徐传光介绍,“此次‘祥华门’遇劫位置位于阿曼海与波斯湾交接,据船长汇报的情况,当时船舶正处于转弯的减速慢行过程,隐藏在附近的海盗乘机坐着小船蜂拥而上,利用火箭筒和冲锋枪击毁了船舷的保护钢板,迅速占领船只。”

  [ 获救 ] 被劫船员机智勇敢与海盗周旋

  北京时间14时左右,经过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的协调,伊朗海军抵达出事现场,一路跟踪“祥华门”轮准备伺机出击。海盗要公司向RCC要求尾随的伊朗军舰撤离,否则将射杀船员。此时,2艘伊朗军舰环绕在“祥华门”轮旁通过鸣枪示威给海盗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轮机长李生明利用轮机舱2名海盗出舱透气的时间,关掉了船上2只供应主机的油阀,导致全船电力系统中断,船舶处于漂航状态。李生明带着4名船员趁着天色渐暗跳海游向伊朗军舰呼救。由于机舱失去动力、全船失电,船长在海盗的胁迫下被要求下舱检查主机,期间船长走到主甲板也乘机跳海,游向距离2海里的伊朗军舰。

  “北京时间22时左右我们得到RCC的电话得知船员安全,通过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的协调,我们联系到了被营救到伊朗军舰上的何锋;半个多小时后,他被送回已经恢复电力的‘祥华门’上;23点58分,何锋在‘祥华门’上向公司报告全船安全获救。”

  [ 重视 ] “外交为民”力保船员生命安全

  中国驻伊朗大使郁红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南京远洋公司所属巴拿马籍“祥华门”号货轮被劫持9小时内迅速获救,全体中国船员安然无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外交为民”的执政理念。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外交部把中国船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全力营救被劫持的中国船员。使馆根据国内指示精神,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与伊朗外交部和军方密切联系,紧密配合,积极展开营救工作。中方要求伊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营救船只,确保人员及船只安全。

  郁红阳说:“这次劫持事件突发性强,地域遥远,为我营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之所以能够迅速、妥善解决,一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二是外交部和有关部门正确指导,三是中国驻伊朗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反应及时,措施得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