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先农坛穿墙餐馆使用明火成隐患 被令半月内搬出

2012年04月08日02: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博
先农坛东门北侧值房如今经营着一家餐馆,墙洞贯穿内外。 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先农坛东门北侧值房如今经营着一家餐馆,墙洞贯穿内外。 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先农坛东墙疑遭凿洞开店”追踪

  先农坛东墙餐馆将搬出

  调查结果称餐馆使用明火,对文物构成安全隐患;责令半个月内整改

  本报讯 (记者陈博)昨日,市文物局执法队发布进一步调查结果称,先农坛东墙外值房的饭馆有消防隐患,且改变了值房历史功能,要求餐馆进行消防整改,将餐馆搬出。

  文保区穿洞经营引关注

  两家商户承租了先农坛东墙外值房,并利用外坛墙的墙洞经营。网友质疑此举涉嫌毁坏文物,引来各方关注。北京市文物局回应称墙洞开凿系当年获批进行,不属于破坏文物(本报昨日报道)。

  目前,先农坛东门南北两侧各有一处值房,目前对外租赁,经营着“御品阁茶院”和“吉良居酒家”。因两家店内各有一个墙洞贯穿内外,近日网友在网上发帖质疑此举涉嫌毁坏文物。

  4月6日晚,市文物局监察执法队对先农坛东墙饭馆商户开展调查。昨日下午,市文物局官方微博发布了调查结果。市文物局称,坛墙内外值房和墙洞是1990年修缮先农坛坛墙时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不属于破坏文物行为。但是,管理单位先农坛体育场将内外值房出租给“吉良居酒家”,该饭馆目前仍在开张,使用明火,无消防报警设施,值房屋顶搭建了广告灯罩等情况,不符合文物安全保护的相关要求,对文物构成了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给“吉良居酒家”制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文物局令半月内整改

  监察执法队明确要求“吉良居酒家”:恢复值房历史功能,将餐馆搬出,文物建筑附近禁止使用明火;完善消防设施;拆除文物建筑附近搭建的广告灯罩等临时设施。执法队要求先农坛体育场和“吉良居酒家”于4月20日前落实上述要求,整改安全隐患。

  市文物局介绍,他们将跟踪督察,管理使用单位若拒不整改,文物局将按《文物法》等相关法规依法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