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如厕产女婴被卡冲水口 消防员徒手扒土救援

2012年04月08日02: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卡拉 何光 李禹潼
昨日,产妇蔡女士如厕时生产,婴儿掉入便坑(图左侧),救援人员破拆一侧便坑,从地下管道救出婴儿。本报记者 何光 实习记者 李禹潼 摄
  昨日,产妇蔡女士如厕时生产,婴儿掉入便坑,救援人员破拆一侧便坑,从地下管道救出婴儿。本报记者 何光 实习记者 李禹潼 摄
产妇蔡女士回到家中休息。
孕妇如厕产下女婴获救
产妇蔡女士回到家中休息。

  孕妇如厕产下女婴获救

  被卡在蹲便器冲水口内;救援人员徒手扒土救援,破拆旁边一厕位,从地下管道救出婴儿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何光 实习记者李禹潼)快点,再快点……在厕所下面的管道里,婴儿的啼哭声时断时续,管口内唯一能看到的婴儿小脚丫已经苍白,婴儿的父亲急得满头大汗,几名消防员掀开了蹲便器,用手飞快地掏着地砖下的泥土,他们在和时间争夺一条刚出生的小生命。

  昨日12时多,朝阳区东坝乡后街村一公厕内,一名孕妇如厕时产下一名女婴,婴儿掉落厕坑中。经过消防员半小时的抢救,婴儿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医,现已脱离危险。

  新生儿掉进厕所冲水口

  张先生介绍,妻子蔡女士的预产期是在4月16日。昨日12点多,妻子突然肚子疼,他准备带妻子前往东坝医院检查。刚离家不到100米,妻子说要上厕所。他在厕所外等候时,厕所内传出了一阵婴儿的啼哭,他急忙冲入厕所。

  “我进去看到,孩子已经掉到坑里面了。”张先生称,蹲便器的冲水口内,婴儿的小脚丫不停地晃动着,啼哭声变得时断时续,他一下子急得满头大汗,并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厕所断水防冲走婴儿

  昨日下午1时左右,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立即掀开厕所外的4个化粪池井盖,使厕所地下管道内的空气有利通风。同时,为了防止有人使用厕所冲水,将婴儿冲入化粪池,他们关闭了厕所的水阀。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事发女厕内,共有4个蹲式和坐式便器,他们首先破拆了一个离婴儿落坑最远的一个蹲便器,了解里面的结构,然后再破拆了离婴儿落坑旁边的蹲便器。因为厕所里铁锹施展不开,在铲掉地面瓷砖、磕碎蹲便器下面的水泥块后,救援人员只好用手刨蹲便器周围的土。

  经过半小时的挖掘,消防员李刚从破拆坑口探下身去,将卡在旁边蹲便器下水管道的女婴托出。

  “孩子冰凉冰凉的,身体都有点僵了。”一消防员称,他们随即用警车将婴儿和其父亲张先生送到了医院。

  婴儿留院观察

  昨天下午,产妇蔡女士也已回到自己家中。在简陋阴冷的出租屋里,36岁的她,脸色苍白,盖着厚厚的棉被,安静地躺在床上。同来北京打工的老乡于大姐,一直守在蔡女士身边照顾着。

  “她还是不吃饭,只喝了些水。”于大姐说,因为蔡女士几乎不出门,也很少说话,所以她也不知道蔡女士的全名,只是知道他们夫妇来北京打工已经多年。她觉得蔡女士怀孕后活动不便,便经常来照顾蔡女士。

  于大姐说,她刚从医院回来,孩子还在医院观察治疗,但医生表示已经基本脱离危险,张先生守在医院寸步不离陪着自己的女儿。

  医生提醒

  孕妇如厕要当心

  宣武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凤英称,医生为孕妇做产检时,如发现胎儿比较小,会提醒孕妇在预产期之前的一段时间,一旦肚子疼,赶紧上医院,最好不要在此时间段上厕所。否则等到特别疼时才赶去医院,就容易在路上生产或发生特殊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