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被捕冰川附近雪崩 据称30名士兵已丧生

2012年04月08日02:29
来源:新京报

  事发巴北部锡亚琴冰川附近;有媒体称已有30人丧生

  巴基斯坦北部7日发生雪崩,造成超过100名巴基斯坦士兵被埋。巴基斯坦媒体援引军方发言人的话报道,雪崩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6时(北京时间9时)左右,地点位于巴北部锡亚琴冰川附近地区。有当地媒体报道说,30名巴基斯坦士兵已经在此次雪崩中丧生,但巴军方尚未对这则消息予以证实。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官员7日说,超过100名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当天拂晓在巴印边界附近的锡亚琴冰川地带遭遇雪崩。

  雪崩吞噬一营部

  锡亚琴冰川位于印巴有领土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双方就如何划定穿过这一冰川的实际控制线存有分歧,各自部署军队,交火超过20年,使之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军事争议区。

  巴方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7日拂晓,雪崩造成大面积山体积雪垮塌,吞噬了巴方驻军“北方轻型步兵”的一个营部。这一消息源估计,大约100名官兵压在雪下。

  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少将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阿巴斯说:“今早6时前,雪崩冲击一座(军事)指挥所,超过100名士兵受困……包括一名陆军上校。”阿巴斯说,现阶段伤亡情况不详。

  巴基斯坦乌尔都语“直播电视台”报道,雪崩发生在喀喇昆仑山脉的斯卡都地区,大约130名巴基斯坦陆军士兵被大雪压盖。电视台报道,军方已派出救援人员、出动直升机和搜救犬前往现场施救。“救援行动已经开始,救援人员正在救援士兵,”发言人阿巴斯说。

  事发地驻军代价高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锡亚琴冰川附近雪崩频发,交通阻断、人员被困时常发生。但军营一般搭设在安全地带,雪崩吞噬整座军营情况比较罕见。

  锡亚琴冰川属无人区,平均海拔超过6300米。全球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山峰中有4座位于锡亚琴冰川附近。

  自1984年,巴基斯坦和印度在锡亚琴冰川各部署常驻部队数千人,不间断发生军事冲突。按美联社说法,高海拔、高寒、强风等极端严酷的气候环境致使双方各有数千士兵因环境问题伤亡,这一数字远远超出冲突伤亡人数。

  由于驻军代价过高,印巴多年前开始谈判,寻求同时从这一地区撤军,但至今没有达成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